一架哈飞运12E飞机将于年内交付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这也是中航哈飞飞机首次出口该国。作为运12系列飞机在西太平洋地区的重要客户,运12E此次出口不仅为双方今后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更对运12系列飞机开拓国际市场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运12E飞机是中航工业哈飞在运12IV型飞机基础上,为适应高原、高温环境自主研制的涡桨多用途飞机,是我国目前适航水平最高、出口量最大、机群规模最大、性能最稳定的民用飞机。该机于2001年12月31日取得CAAC型号合格证,并先后获得美国FAA及英国CAA等10多个国家的型号合格证,也是中国目前唯一获得进入英、美等发达国家“通行证”的民用飞机。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全国由607个大小岛屿组成。2012年为满足国内对于航空运输持续增长的需求,与哈飞签订了采购运12E飞机合同。去年3月,运12E飞机顺利获得密克罗尼西亚颁发的型号认可证(TAC)。首架运12E交付后,将被部署在该国西部的雅浦州,用于承担岛际间的航空运输工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