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加拿大《环球邮报》和彭博网(Bloomberg)2017年3月30日报道,Cenovus能源公司出资177亿加元收购美国康菲公司(ConocoPhillips)持有的Foster Creek和Christina Lake地区油砂资产50%股权,以及位于阿省和BC省 Deep Basin地区的常规油气资产。

       此项收购是2012年中海油收购尼克森之后,油砂领域金额最大的收购项目。收购完成后,Cenovus将成为加拿大第三大油砂生产企业。这也是近期国际石油公司纷纷出售加拿大油砂资产,转而投资美国页岩油气资产的最新案例。此前,荷兰皇家壳牌和美国马拉松石油公司向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NR)出售127亿加元油砂资产。

       Cenovus为筹集收购资金,举债105亿加元,并以折扣价发行30亿加元股票,资产负债表状况恶化。消息传出后,Cenovus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股价下跌约1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