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记者 黄 霞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喝酒吃药”是资本市场钟情白酒股和医药股的形容。而随着一年一度的成都春季糖酒会召开,近期,白酒板块表现整体强势,糖酒会使渠道和投资者的信心得到强化,也带动了许多白酒股的上涨行情。而今年来白酒市场的回暖,也让各方对白酒板块后续走势看好。

  说到酒股,贵州茅台(600519,SH)长期站稳A股第一高价。实际上,从2014年初不到100元的位置开始沉着爬坡,至今已接近400元,贵州茅台一直表现较为稳健。即使是遭遇2015年后半段的系统性风险,其股价也仅仅承受了幅度不大的下跌,从3年的整体行情来看,短期的调整并没有打破长久以来的上涨态势。

  类似走势在五粮液(000858,SZ)、泸州老窖(000568,SZ)、洋河股份(002304,SZ)等名酒身上也有体现。近1年来,五粮液股价从23元飙到43元,上涨幅度超过8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通达信中统计后看到,酿酒板块在2017年整体表现不错,全板块37只票,就有26只累计上涨,仅11只累计下跌。

  其中,上涨标的中最为抢眼的是伊力特(600197,SH),累计涨幅超过了40%,另外水井坊(600779,SH)、泸州老窖、洋河股份、五粮液等也是排名靠前,累计涨幅都超过了25%。

  实际上,有机构人士在今年春节期间曾走访大量白酒经销商发现,各大白酒春节期间表现强势。其中,国窖、水井同比增速高达40%以上,茅台、古井、口子窖均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洋河、五粮液等也实现了双位数以上的增长。当时就预计这些正面信息将在成都春季糖酒会期间(3月下旬)广泛得到验证。

  进入3月,白酒板块整体表现强势,春季糖酒会前一周(3月13~17日),白酒板块整体上涨1.36%跑赢大盘,成为市场亮点,相关个股表现亮眼,涨幅靠前的有沱牌舍得(600702,SH)、古井贡酒(000596,SZ)和贵州茅台。

  而在上周成都春季糖酒会召开期间,白酒股也表现不错,尤其周二(3月21日),整个板块涨幅高达3.34%,贵州茅台股价发力上攻至394.01元,逼近400元大关,涨幅1.97%,带动整个白酒板块上涨人气。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