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94            证券简称:武汉凡谷        公告编号:2017-007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6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3月24日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为真实、准确反映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拟对公司截至2016年12 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有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6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16年度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33,427,289.61元,明细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注: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2016 年度财务报告。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预计需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作了合理性的说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主要为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和存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人民币3,342.73万元,计入2016年度财务报表。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819.56万元,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人民币2,819.56万元。

  公司于2017年3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2016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已考虑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是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初步审计的结果,具体减值项目、金额以2016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三、本次计提应收账款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1、公司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的依据、方法

  (1)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2)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组合中,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

  ■

  组合中,采用其他方法计提坏账准备的:

  ■

  (3)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2、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的数额

  单位:(人民币)元

  ■

  3、冲回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原因

  报告期末,公司已按照规定的会计政策对应收账款足额计提了坏账准备,本期共冲回坏账准备金额2,087.5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加大了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期末应收账款的余额大幅下降所致。

  公司已对期末应收账款进行了必要的风险评估,认为应收账款整体风险可控,按会计政策计提的上述坏账准备金额充分合理;后期公司管理层将密切关注应收账款的变化及相关风险,并展开各类必要的收款措施,继续加大催收清欠的力度。

  四、本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具体说明

  1、公司存货计提跌价准备的依据、方法

  公司期末存货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原则计价;在对存货进行全面盘点的基础上,对于存货因遭受毁损、全部或部分陈旧过时或销售价格低于成本等原因,预计其成本不可收回的部分,提取存货跌价准备。对于单位价值较高的产成品及大宗原材料的存货跌价准备按单个存货项目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提取;其他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产成品及原辅材料,按类别提取存货跌价准备。

  产成品、在产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商品存货,其可变现净值按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用于生产而持有的材料存货,其可变现净值按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为执行销售合同或者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其可变现净值以合同价格为基础计算;企业持有存货的数量多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的,超出部分的存货可变现净值以一般销售价格为基础计算。

  2、存货计提跌价准备的数额

  单位:(人民币)元

  ■

  3、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共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5,148.71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射频器件行业市场竞争加剧,本期公司部分产品的销售单价较上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同时由于近年来职工薪酬及设备折旧费等固定成本持续增长,导致报告期末公司部分产品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公司按照规定的会计政策对其足额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

  后期公司管理层在努力开拓市场的同时,将加强存货管理、成本控制的执行效率和工作质量以及各种应急控制的措施,通过新ERP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对存货、成本的全过程监控,避免库存风险,提高公司经济效益。

  五、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 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以及公司资产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允地反映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六、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监事会经审核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计提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3、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2016 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五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