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3月24日报道,一份政府报告显示,德国已有富者越富、穷者越穷的现象,打破了该国给全球留下的德国是劳动市场强健、人人都能获得高薪工作的富裕国家的印象。

报告显示,1995-2015年间,收入最低的40%劳动力人口的实质时薪减少了4-7%;但另外60%的人同期时薪则增加了1-10%不等。报告中提到难民,认为难民对贫穷率升高产生影响。但由于新入境难民的相关数据仍相当稀少,因此无法量化难民带来的影响。报告还指出,难民涌入促使寻求职业培训的人数增加,这对德国经济来说是好事,因为该国绝大部分行业都遭遇劳工短缺的窘境。

此外,报告引述了2015年科隆经济研究所(Cologne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的研究结果。该研究发现如果当年抵达的难民数量占到德国8200万总人口的1%左右,且如果他们的所得都低于贫穷风险门槛,将造成整体贫穷率上升0.7%。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