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5日04:57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红周刊》特约作者钱向劲

  周五两市B股小幅收涨,最终沪B收于343.53点,全周下跌1.62%;深成B收于6162.91点,全周微涨0.1%。本周沪深B股表现分化,其中深B指数未受上周五回调影响有所回稳;沪B则震荡加大走势较弱。从全周交易情况看,周初B股连续两日收涨,基本收复上周五的失地。周三外围指数大跌,B股受拖累一度也跟随低开,但全天只是维持宽幅震荡格局,而并非恐慌性下跌;周四深B小幅收低,盘中有回落,尾盘基本收回,呈现稳定的一面;而沪B全日振幅达4.19%;恐慌式杀跌后并没有完全收回跌了1.75%,说明在年报披露期,业绩相对稳定向好的深B市场稳定性更高,而业绩偏差的沪B筹码锁定性略差。

  结合市场宽幅震荡过程中的量能情况分析,说明当前多空双方分歧是明显的。一方面部分恐高投资者在场内资金偏紧、外围指数调整的情况下,获利了结的意愿较明显;而另一方面则是对后市看好的投资者在B股出现快速调整之后,选择逢低介入回补部分仓位。

  下一阶段的B股主题投资可留意:一、业绩良好的消费类B股,如食品饮料酒业等板块中的优质品种;二、近期国资国企领域改革利好频出,国资委表示2017年要深入推动中央企业重组,特别是在钢铁、煤炭、重型装备、火电等领域加快重组步伐,国企改革将进入加速推进阶段;三、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近3年来,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投资已经超过500亿美元,这些项目进展效果良好。因此对建筑、交通、机械等相关品种可留意。

  综合而言,在B股整体保持震荡的格局下,建议投资者仍需要控制仓位。耐心等待更佳的安全边际后考虑逐步进场。

  华新B(900933):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1.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340%,对应每股收益0.3元。从行业观察,水泥板块之所以受到资金的关注,主要得益于行业基本面的回暖。一方面,国内房地产行业回升拉动水泥需求量有所上升;另一方面,水泥行业的供给侧改革令水泥价格上涨。而公司业绩弹性较高,将受益于湖北地区价格上涨以及西南地区盈利改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周宇航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