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卢圆媛

    重庆商报讯 谁能想到,吐槽都能成为一档节目。不过在腾讯视频播出的网综《吐槽大会》点击量却已经突破12亿了。这档节目究竟如何制作而来,嘉宾们究竟会不会闹脾气。商报记者日前采访了节目出品方、制作方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贺晓曦,企鹅影视自制综艺业务部副总经理邱越和综艺运营中心副总监李杨,将大家的好奇一一解开。

    根据《吐槽大会》的原则,嘉宾邀请朋友上节目吐槽自己,过程中嘉宾不能有任何反驳,当然最后嘉宾也要“自黑”一把。可是嘉宾要能笑对自己的槽点,并不只是度量大这么简单,贺晓曦说:“我们认为来吐槽大会的主嘉宾一定要符合四大标准:阅历丰富、富有关注度、有很有价值的观点,简称三观正,还要有争议性。首先他们可以愿意接受朋友们的吐槽,然后愿意配合我们的编剧组一起优化、演绎我们的段子和表演。副咖一般是主嘉宾的朋友,或者在某些角度可以有关联的,比如都是主持人、都是歌手,或者都在网络上有话题。”

    为了达到高水准的效果,节目也经历了许多磨合的过程。企鹅影视综艺运营中心副总监李杨说:“这个节目跟其他的节目不太一样,它所有的内容有非常强的写手团队在操作,固定的写手十多个,每期嘉宾定了以后还会把这些内容发给外围的选手,让他们提供段子,整个操作周期比较长的,特别是我们在定嘉宾定得比较晚的情况下,这个创作的时间段会非常短。因为大家一听'吐槽大会'几个字抵触心理就比较强,有大的文化冲突,像之前请龚琳娜,一开始通过各种渠道跟她沟通,她一度拒绝的,一谈名字就拒绝。”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