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北京法院撤销iPhone6停售决定 认定未侵犯佰利专利

2017年03月24日 23: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北京法院网官方微博图片来源:北京法院网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3月24日电 据北京法院网官方微博消息,北京知识产权法院24日一审判决撤销北京知识产权局作出的停售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决定,确认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苹果上海公司)、北京中复电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复公司)不侵犯佰利公司涉案外观设计专利权。

  深圳市佰利营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佰利公司),认为苹果上海公司、中复公司及中复公司工体商场许诺销售、销售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两款手机的行为侵犯了其专利号为ZL201430009113.9、名称“手机(100C)”的外观设计专利权。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于2016年5月10日作出《专利侵权纠纷处理决定书》(简称被诉决定),苹果上海公司停止销售、中复公司及中复公司工体商场停止许诺销售、销售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两款手机。

  苹果公司和中复公司不服被诉决定,分别提起行政诉讼,认为被诉决定在作出程序和认定结论方面均存在错误,要求撤销被诉决定,确认原告涉案行为不侵犯佰利公司涉案专利权。

  北京知产法院经审理认为,北京知识产权局作出的被诉决定违反了依法行政原则、听证原则及行政公开原则。同时,法院认为,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作出的被诉决定对涉案专利和被诉侵权设计之间区别设计特征的认定存在遗漏。被告将其确认的涉案专利设计和被诉侵权设计的五点区别设计特征认定为功能性设计特征,没有事实和法律根据。此外,涉案专利设计与被诉侵权设计还存在其他一般消费者容易观察到的明显区别。因此,法院认定,苹果公司不侵犯佰利公司专利。

  宣判后,被告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和第三人佰利公司表示暂未决定是否上诉。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苹果公司 iPhone 知产法院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