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4日12:42 中证网

  [摘要]

  “房地产后市场”行业,需求中线有保障涂料下游市场由新涂和重涂两部分构成,新涂市场与房地产新开发投资相关,而重涂市场则与存量房面积及消费者习惯相关,在经济不断发展及消费升级趋势下,重涂需求将逐渐替代新涂需求构成涂料市场的主要部分。涂料行业市场容量的增长并不会随着房地产新开发投资增速放缓而放缓,行业需求反而有可能增长。参考海外龙头企业的成长历史,在新建房屋的开工及销售增速持续下行的背景下,其收入增长保持长期较高的增长,说明行业需求韧性很强。国内房地产新开工中线来看有可能下行,但巨大的存量房为中长期需求提供保障。

  公司2C端深耕三四线城市,2B端将持续放量2C端公司采取“农村包围城市”战略,深耕三四线,抢先占领优质三四线资渠道资源。未来随着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公司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同时公司在优秀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快速切入工程端,与主要地产开发商如万科、恒大、保利、中海、富力、金科等合作,工程端业务持续发力;2016年成功上市后,借助上市红利(资金优势和上市品牌宣传效应),未来公司工程端业务有望持续放量,率先突破。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涂料行业为典型的房地产后市场行业,市场容量的增长并不会随着房地产新开发投资增速放缓而放缓,巨大的存量市场反而会使需求中线保持增长态势行业。公司是民营涂料公司,管理团队优秀,成本控制和品牌运营能力强,在生产和业务布局、品牌和资金等方面具备先发优势。目前公司正在三四线城市加速布局,深耕三四线建立品牌和渠道壁垒,未来受益于三四线消费升级,持续增长可期;同时借助上市红利,工程业务有望持续放量。预计2016-2018年EPS为1.18、1.70、2.3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涂料行业下游景气度下行风险,公司扩张经营管理风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