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只基金齐分红,3月下旬中银基金又向持有人送出一份大礼。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年初至3月底,中银基金共有18只基金分红,数量之多,遥遥领先于业内的其他所有公司。

继1月5只基金分红之后,中银基金启动今年第二波大规模分红,3月间共有13只基金向持有人派发“红包”。本轮参与分红的大多是债券基金以及灵活配置型的混合基金,每10份分红0.05元至0.4元不等,现金发放日集中在3月22日至3月24日3天。其中,中银安心回报、中银纯债(A、C)、中银中高等级债、中银惠利纯债和中银盛利纯债等已经多次参与分红,且各自的分红总额均超过1亿元。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15日,中银纯债(A、C)和中银惠利纯债的分红总额均超过8.4亿元,中银盛利纯债的分红总额更是超过8.7亿元。

参与本轮分红的这13只基金的业绩表现可圈可点,今年以来截至2月底全部为正收益。Wind数据统计,截至2月28日,此次参与分红的中银产业债今年以来排名同类产品的前10%,中银新机遇(A、C)、中银宏利(A、C)及中银宝利A今年以来的收益均排名同类产品的前30%。截至2月28日,中银盛利纯债成立以来回报率达到31.9%,年化回报率达8.08%;中银惠利成立以来回报率达27.14%,年化回报率达7.51%;中银中高等级债成立以来回报率达24.72%,年化回报率达7.06%;中银纯债A、C份额成立以来的回报率也超过了20%。

本轮分红或许不是金额最多的一次,但13只基金齐派“红包”,也凸显了中银基金的整体业绩优势。据统计,截至3月15日,中银基金旗下产品中,有14只今年以来涨幅位列同类产品前1/4。其中,中银蓝筹精选涨幅达10.95%,在1368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七;中银行业优选、中银量化精选、中银中证100、中银战略新兴产业和中银互联网+涨幅均超过5%,不但超越大盘,在同类产品中也名列前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