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孙贤胜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中新经纬 钱蕊莎 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4日电(钱蕊莎) “中国大妈不会炒原油等大宗商品。”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孙贤胜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作出上述表示。

  2014年下半年以来,国际石油价格出现大幅下降。一向偏爱抄底投资的“中国大妈”是否有可能借机追逐大宗商品?

  对此,孙贤胜认为目前不会。“中国大妈没看准的事不敢投钱。中国大妈敢买黄金,是因为她从当儿媳妇开始,就知道黄金是怎么回事。她对黄金的认识比较深,所以敢投敢买。你让她买粮食、大豆、原油试试?不懂也就不敢买。”

  孙贤胜判断,目前国际油价有“三个不会,一个不确定”。

  “三个不会”,即:如果油价反弹,不会高于100美元;尽管供大于求,油价不会再降到20美元那么低;可采储量不会再多。

  “一个不确定”在于:不确定能够在目前阶段维持稳定增长。这取决于三方面因素:一是欧佩克协议是否会延期,协议的执行情况如何;二是美元是否还会升值加息;三是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技术发展如何,要看到,美国页岩开发成本正在以每年20%的速度降低。

  “我认为油价的稳定略微增长对经济增长是最好的,未来3-5年有可能油价还会上涨。”孙贤胜说。(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姜莹】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