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3月24日电  3月23日,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行网获得天下女人国际论坛颁发的“幸福力推广合作伙伴”、“最适合女性成长的企业”两大奖项,以肯定携程为“给女性平等的晋升机会”方面在企业文化、企业制度、企业实践成果和公众形象四个维度上所达成的出色成就。

携程CEO孙洁在2017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发表演讲

  女性决策者力量不可估量

  2016年,随着世界格局的变化、科技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走上决策者的舞台,在多个领域展现出卓越的创新力量。

  携程CEO孙洁成为了其中之一。去年11月,携程任命当时的首席运营官孙洁为首席执行官,并同时加入公司的董事会。

  据记者了解,相比其他公司的高管结构,携程的高管中女性比例很高。高管中共有7位女性,除了管理层中的COO孙茂华和CFO王肖璠,还有4位女性VP。

  在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看来,“从商业发展史来看,尽管男性依然在政治和商业中占据多数权力岗位,进入最高管理层的女性依然凤毛麟角,但一旦她们走到企业顶层,往往具有比男性更高的投资回报率和创造力,有不可估量的力量和影响,深刻且具颠覆性”。

  孙洁认为,有一个像她这样的女性首席执行官,携程的男性和女性员工之间会多一个沟通层面。“她们在我面前能敞开心扉。当他们与梁建章谈话时,他会说,‘这点没错,或这点不对’。谈话非常简短。来到我的办公室,他们可以放声大笑,或突然哭起来,感觉非常自然。”

  多重保障为女性员工解忧

  一项中国女性的心理健康及幸福力调查表明,职场女性的幸福感远远高于全职太太的幸福感。女性的心理健康及幸福力,不仅与家庭有着莫大关系,与身处的职场环境更是紧密相连。

  事实上,携程向来很重视女性的职业发展。比如,除了打造设备齐全的母婴室,发放暖心的孕妇躺椅之外,携程的女性员工生孩子后,携程会发放800元的礼金以及3000元的补助等。更让人称道的是,在上海总部大楼里,携程拿出800平米做了一个托儿所,员工早晨上班时把孩子放进去,中午可以一起吃饭,晚上遇到加班,还可以请阿姨多看管一阵,让员工没有后顾之忧。

  “我们有一些很好的特质来带领团队。比如女性领导总是更顾全团队,为了团队的利益总是更愿意牺牲个人的利益;非常照顾人,总是愿意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孙洁说。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