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牌珠宝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

  明牌珠宝(002574)3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3月22日(周三)下午15:00—16:00在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提供的“全景·路演天下”召开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公司董事长虞阿五先生、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孙芳琴女士,苏州市好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好屋”、“好屋”)总裁董向东先生,中介机构代表戴中伟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以下为互动精选:

  1.问:请简单介绍此次重组终止的原因,已经产生了哪些费用,如何承担?

  回复:由于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且根据相关审计报告,苏州好屋2016年公司业绩与已公告的2016年承诺业绩存在一定差异,结合本项目综合分析,交易相关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重组进展无法达到各方预期,各方经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以维护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截止目前,公司已经产生与此业务相关的部分中介费,包括审计、评估和律师费用,费用金额与项目进度相匹配,并较为合理,由本公司承担。

  2.问:苏州好屋2016营业收入有多少?利润多少?

  回复:苏州好屋2016年营业收入为近7亿元,利润为1.42亿元。

  3.问:苏州好屋没有达到当时承诺的业绩预期的原因?

  回复:2016年第四季度房地产调控政策对苏州好屋短期的经营业绩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4.问:本次收购好屋的过程中,出现了好屋业绩无法达到承诺的情况,但贵公司仍为好屋第二大股东,请问贵司如何看待好屋未来的发展?会继续持有好屋股票吗?

  回复:好屋2016年承诺业绩未达标,是受到了行业调控的影响,这是短期的。好屋所处行业空间巨大,公司业务模式领先,经营团队精干,具有较好的发展空间。公司目前是好屋的第二大股东,暂无调整持股比例的计划。

  5.问:请问苏州好屋未来登陆资本市场的计划是怎样?IPO还是借壳?时间怎么安排?

  回复:好屋如果有进一步的资本市场打算,明牌珠宝作为占股25%的股东,会参与决策,并向投资者进行公告,请以明牌珠宝的正式公告为准。

  6.问:从公司的非公开发行、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内容看,公司非常热衷“互联网”,既如此,公司有无考虑与业内大数据、云计算上市公司合作带动主业的创新和管理?

  回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利用互联提升主业、拓展公司发展空间是公司的重要方向,因此公司对于互联网相关产业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等会持续进行关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