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戴小河)泸州老窖(000568)3月22日晚间公告,2017年3月22日,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2016年5月17日,泸州老窖公布了定向增发预案:拟募集资金30亿元投入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一期工程)。按照计划,技改项目将在48个月内完成,即2020年全部达成。“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的总投资是70多亿元。”泸州老窖董事会秘书王洪波表示。

  一期项目完成之后,泸州老窖将形成优质基酒3.5万吨生产能力,以及储酒10万吨的储藏能力。因基酒为生产环节半成品,若按照对外销售公允价格测算,该项目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18.46亿元,年均净利润3.23亿元。

  在此次定增中,泸州酒业投资有限公司承诺以不超过2亿元认购泸州老窖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且所认购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据悉,泸州酒业投资有限公司设立于2016年5月11日,其与上市公司无关联关系,泸州酒业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王洪波称:“在技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我们认为中国优质白酒生产能力仍然是结构性不足,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抓住这轮白酒行业的调整机会,提升中高端白酒的生产能力。”

  该项目实施完毕后,泸州老窖将建成优质基酒生产窖池 7000口,配套建成制曲车间、酒库等设施,并通过引入先进生产设备,增强酿造、制曲等环节的机械化和自动化程度,逐步实现对落后产能的替代,进一步优化公司现有产品结构,提升公司在中高端白酒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从而提高公司整体效益。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为应对股本增加而摊薄每股收益的风险,公司高管今后数年须一起“节衣缩食”。泸州老窖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包括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总经理林锋在内的13名高管都需要为此次定增签订一份填补措施的承诺,当中包括承诺对“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职务消费行为进行约束”、“股权激励的行权条件将与公司填补回报措施的执行情况相挂钩”等,作为摊薄股东即期回报的填补承诺。

  泸州老窖方面解释,由于募集资金项目有一定的建设周期,且从项目实施到投产实现效益也需一定时间。在上述期间内,公司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在短期内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因此短期内可能存在每股收益被摊薄的风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