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2日07:37 新华网

  3月20日,美图公司上演财富惊魂80分钟。在收盘前的最后80分钟内,股价从暴涨逾28%到收盘下跌11.22%,全天巨震42.5%,总市值挥发300亿港元。3月21日,美图公司全天股价振幅超过15%。其开盘下跌,收盘大跌8.64%报14.6港元,总市值再度缩水约60亿港元。这让它离千亿市值越来越远——3月20日其市值曾上摸975亿港元。而昨日其市值曾跌破600亿港元。

  南下资金连续两日占总成交额逾3成

  港交所数据显示,3月21日美图公司再度登榜港股通成交活跃股,南下资金通过沪、深市港股通成交约合7.73亿港元,占当天美图成交总额约38%,其中买盘占比达到6成,净买入1.79亿港元,扭转前个交易日净卖出局面。美图公司收盘下跌8.64%,收于14.6港元/股。而3月20日内地资金进行了多空激烈博弈,导致美图公司股价巨幅震荡。

  当天沪港通买入4.08亿港元,卖出4.22亿港元;深港通买入2.48亿港元,卖出2.34亿港元,交易活跃度都位于沪深两个通道第一名,买入及卖出额合计达13.12亿港元,占全盘总成交额的34.53%。

  这意味着美图公司3月20日一天的港股通交易金额,超过了此前十天港股通的交易金额,抛压严重,前几天的大量获利盘选择离场。据计算,上述两日卖出9.53亿港元。事实上,美图的股价开始爆发性增长正式始于3月6日。当日美图公司被纳入港股通成分股。

  股价暴涨暴跌,业绩多年亏损

  昨日,市场传出其股价异动遭香港监管部门关注,索取透过“深港通”交易的美图及顺丰控股的包括参与买卖的客户等资料。

  昨日记者从香港证监会和港交所获得书面回复称,均表示“不评论个别公司及市场监察工作”。另据港交所内部人士介绍,负责市场监察的部门一向都会向券商索取资料,此举不代表上市公司一定有问题。

  事实上,美图股价的暴涨暴跌仍无法回避多年亏损的事实。昨日,新京报记者从美图公司证实,公司将于3月24日收盘之后发布2016年财报,也是上市后首秀,是否开始赢利,对方表示以公告为准。(记者金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