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15:34 一财网

  Uber在丑闻中越陷越深 总裁上任不满一年选择离职

  3月20日消息,据Bussiness Insider报道,Uber又失去了一名重要高管——总裁琼斯(Jeff Jones)。消息人士称,琼斯的离职,和Uber目前陷入一连串的负面新闻有关系。琼斯原来是美国塔吉特百货公司的高管,担任首席运营官,去年八月份才加盟了Uber。

  加入Uber之后,琼斯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公司建设品牌,但近来公司爆发的性别歧视、性骚扰丑闻和其他负面新闻的已经让他的工作“骑虎难下”。

  琼斯在声明中说:“现在很清楚的是,我的职业信念与我在Uber的经历不一致。我无法继续担任公司的总裁职务。”Uber行政总裁卡拉尼克随后于内部电邮称,琼斯在过去六个月对公司发挥了重要影响,但“随着公司认为需要聘请一名首席营运官后,琼斯便作出这个艰难的决定,他认为他在Uber看不到自己的前途”。

  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已经有不少Uber的管理层和员工离职。就在二月底,Uber失去了另外一位重要高管,负责工程技术的高级副总裁辛哈(Amit Singhal),辛哈原来是谷歌公司的高管,不过近期谷歌内部爆出了一则有关辛哈的性骚扰丑闻,虽然辛哈自己否认,但是Uber人力资源部门认为在招聘过程中,辛哈没有披露这些敏感内容。据称,辛哈是在掌门人卡兰尼克的压力下离职。

  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Uber被谷歌旗下的Waymo公司告上了法庭。Waymo指控称,Uber曾经收购了自动驾驶卡车公司Otto,而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正是谷歌过去从事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员工,据称,多名谷歌的员工在离职之前,从内部电脑中盗取了大量的技术资料,尤其是有关激光雷达系统的设计图纸。Waymo指控称,Uber在收购Otto之后,采用了这些盗窃的技术,来开发本公司的激光雷达系统。目前,Waymo已经向法庭申请禁止令,要求Uber停止使用相关盗窃的技术开发自己的无人车。

  另外Uber也在匹兹堡市和卡耐基梅隆大学合作,研发无人车。

  在年初,美国全国掀起了“删除Uber”的风暴。在美国出租车司机罢工抗议特朗普入境禁令的活动中,Uber突然宣布取消机场地区的临时涨价,被视为利用罢工机会为自己增加业务订单。此举激怒了许多反对特朗普的美国人,人们号召删除Uber,而其竞争对手Lyft的下载量出现了大幅暴增。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