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8日15:59 新华网

    3月18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图为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发表演讲。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陈凯茵)今日,在由国务院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在回答“PC会否被智能手机所取代”时,明确表示并不觉得智能手机成为了PC的威胁。

    杨元庆解释称目前还有不少创造性的工作难以只用“小小的屏幕”去完成。与此同时,杨元庆坦诚联想的“担心”实际上来源于智能终端时代的到来。

    “到时候,智能终端无所不在,所有东西都会具有电脑存储和计算的能力。这才是对我们的威胁。”杨元庆表示。

    由于有观众在提问时将联想归为传统企业,杨元庆笑着感慨“不甘心”。

    杨元庆指出,“联想一直把自己当做高科技企业的先锋,不管是在PC时代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联想都努力成为‘全球排头兵’。即使是在智能终端——万物智能、万物互联的时代,联想感受到了挑战和威胁,甚至不知道抓手是什么,但联想还在努力地去适应。”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