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8日00:20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3250点掉头下跌的风险依然存在

  《红周刊》特约作者乔尔·帝纳波利

  上证指数过去两周持续震荡。今后两周它可能会如何发展呢?下面首先来看周线图(见图1)。

  从周线图上看到,大盘上周跌破3月3日那周的内孕线低点后下跌,本周跌到帝法MACD预测指标线3193后震荡回升,创出反弹新高3274后,再次跌落到帝法强压力点位COP=3250之下。与两周前的分析类似:大盘目前仍在帝法25X5均线和MACD预测指标线之上,下周只要不收破帝法MACD预测指标值3199,它依然会继续上升,再次向周线帝法汇聚区域F5=3285/XOP=3306发起冲击,甚至会攀升到XOP=3355一线的位置。但是,大盘下周如果收破帝法MACD预测指标线3199,则它掉头深度下跌的风险将大幅升高。

  下面来看日线图(图2)。从日线图上看到,大盘上周震荡下跌,本周一跳空跌破F3=3199,跌落到周线帝纳波利MACD预测指标线3193后得到支撑,反转上升到帝法压力点位COP=3275处后遇阻,走出空头吞噬K线组合。两周前的分析曾指出:“F3=3199如果被跌破的话,大盘震荡回撤或掉头下跌的危险将会浮现。”因此,大盘下周存在大幅下跌的危险。

  大盘下周一如果能立刻回升重新站上帝法MACD预测指标线之上,或回撤后守住本周关键低点3193不破,它将继续再次冲击周线汇聚区域F5=3285/XOP=3306。但下周如果跌破本周低点3193,大盘则可能下跌到F5=3132一线再寻机反转回升。

  下面来看小时线图(图3)。从图上看到,大盘上周反弹没有突破之前周三反弹高点3259,之后如期“继续下跌”!本周一继续下跌到XOP=3195一线的帝法点位密集区域后,走出多头反转信号回升,周五攀升到日线帝法压力点位COP=3275处后掉头急速下跌,收盘前在帝法25X5均线处得到一些支撑。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大盘下周初继续震荡下跌的概率较大。之后有可能在F5=3224与本周低点3193之间的区域反转回升,但如果在此区域无法走出多头反转形态的话,大盘则将跌破3193,出现大幅下跌行情。

  总的来说,上证指数1月下旬在帝纳波利强支撑点位F3=3048和25X5均线处得到支撑后持续反弹,过去4周在COP=3250一线持续遇阻。大盘下周如果能守住更新的帝法MACD预测指标线3199点,它将继续上升,否则深度回撤或掉头下跌的风险将急剧升高。之前的分析依然有效:“大盘目前的情形是只许前进,不许后退。今后两周如果跌破上周低点3132点的话,大盘随后跌破3044点出现大幅下跌的概率将大幅升高。”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