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3月16日开盘,甘肃电投(000791.SZ)一个月来股价由15.9元跌至11.5元,下跌近28%,而同期深证成指上涨4%。巨大背离走势里面埋了一个什么雷?

资料显示,甘肃电投于2016年3月9日实施了定向增发计划。发行价每股7.27元,发行2.49亿股。这批定增股于2017年3月14日解禁流通,占当前总股本比例高达25.64%,且机构认购1年时间内浮赢巨大,导致解禁前后,甘肃电投股价承压。

本次定向增发募集的金额18亿元,用于收购酒汇风电100%股权。然而业绩却并未有所提振,甘肃电投净利润维持微利:

甘肃电投的前身是西北化工。2012年10月,西北化工以7.44元每股定向增发5.33亿股,作价约40亿元实施了一次重大重组,股权结构和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控股股东变更为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上市公司名称也变更为甘肃电投。

2012年的资产重组完成后,西北化工主营业务由化工业务华丽转身为以水力发电为主的可再生能源、新能源的投资开发、高科技研发、生产经营及相关信息咨询服务。重组完成后,业绩如飞猛进,但好景不长并未持续下去:

高浮盈和对总股本占比过大的定向增发解禁股,以及不明朗的业绩预期,构成对股价的戴维斯双杀。导致近期该股的背离走势。

巨额定增解禁堰塞湖带来的抛压,值得高度警惕。

本文作者:面包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