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在昨日央视的"3·15晚会"上,一款名为"极藻5s"产品遭曝光。这款产品被誉为"神丹妙药",不仅能"美容壮阳",甚至能"抑制肿瘤生长"。调查却发现"极藻5s"只是一款食品,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上查不到任何信息。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宣称有"神奇疗效"的产品不少见。近日,南都数据新闻工作室对国家食药监总局(CFDA)官网发布的部分虚假宣传广告通告进行盘点,在2008年至2016年公布的近400件产品涉嫌违法广告中,"药品类"产品所占比例过半,远超"保健食品类"和"医疗器械类"。这些广告往往宣称自己的产品能"彻底根治"、"不复发",而心脑血管疾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三高"等是这些违法广告"热衷"的病种。此外,有近一成产品在宣称自己有奇效的同时,承诺"无毒副作用"或"毒副作用为零"。

违规广告节选

吹牛皮不怕违规的广告

●"神奇新剂型特效奇药,浑身上下老毛病,两口药酒全搞定,全面恢复各个组织器官病变"---药品"健脾壮腰药酒"

●"服用4个月,不仅性能力提高数倍,还可以二次发育达2-5公分"--- 保健食品"玛卡牌玛卡益康咀嚼片"

●"短短一年它成功地救治了27.2万脑中风、脑梗塞、脑出血后遗症患者;书写了心脑血管疾病治疗史上一个新的奇迹"--- 药品"强力脑心康片"

●"这个世界上没有治不好的病,要是早吃老君养血丸,病早就好了"---药品"补肾养血丸(广告名:老君养血丸)"

●"轻松喝掉一身病"--- 保健食品"万鹤灵芝茶"

●"全面清除血毒、肾毒、痹毒,从而实现心脑血管病、风湿骨病、肾精亏虚三病同治的重大突破"---药品"龟蛇酒"

●"失眠人的催眠曲、痰咳喘的圣药、护心养脑的极品、肾虚者的回春之药、肝病克星、抗肿瘤是硒的4倍、放化疗的苦海之舟"--- 保健食品"智灵牌冬虫夏草胶丸"

●"10天左右出现奇迹"--- 药品"强力脑心康片"

●"6分钟杀毒止痒,10分钟清毒活细胞,24小时除癣换肤;透皮吸收,排毒速度超出传统药物200倍"--- 药品"皮肤病血毒片"

●"30杯喝走男人频、滴、疼、软"--- 药品"前列清茶"

●"天界奇方、人间甘露"--- 药品"回生甘露丸"

●"久服还可返老还童"--- 药品"固本延龄丸"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