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Snap被纳入主要股市指数计划或遭搁浅,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两大指数公司MSCI明晟和FTSE Russell上周曾计划提前将Snap股票纳入其部分大盘指数,但这两家公司目前均已改变了想法,宣布将先等待一段时间。

  这两大指数公司给出的理由都是Snap进行IPO之后的市场问题,而非3月2日开始交易的Snap A类股票没有投票权,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这或与其禁售协议有关。Snap在IPO前引入了股票禁售协议,规定一些持有5000万股A类股的投资者在一年内不得出售这些股票。

  MSCI明晟指数研究主管Sebastien Lieblich称,该公司上周决定不会提前将Snap纳入其大盘指数,这一决定是基于市值和自由流通标准。他说,该股不再满足提前纳入的要求。

  至于FTSE Russell,发言人Mark Benhard表示,尽管Snap就市值而言满足被提前纳入其部分指数的标准,但可投资市值未满足标准。

  智通财经了解到,可投资市值以可用于交易的流通股计算得出。而据FTSE Russell的计算,股票禁售降低了可供交易的股票数量,导致上市首日收盘时可投资市值为36.7亿美元,低于被提前纳入指数所需的44.2亿美元。

  FactSet数据还显示,Snapchat母公司Snap的A类股在3月1日的定价为每股17美元,次日收于24.88美元。上市当周末即3月3日收盘报27.09美元,较发行价上涨59%。但自那时以来Snap股价累计下跌18%,上周五股价收报22.07美元。

  FTSE Russell指数高管将定于两周后开会讨论把Snap纳入指数等其他事宜。该公司下次调整Russell指数是在6月份,而调整FTSE指数是在9月份。Benhard称,最终结果怎样仍有待观察。

  智通财经了解到,Snap公司是全球第一家以“同股不同权”结构上市的公司,拥有该股权结构的公司发行两类股票,即A类股票和B类股票,A类股票1股只有1票甚至没有投票权,为一般股东拥有,而B类股票每股具有2至10票的投票权,为管理层拥有,一般流通性较差,而一旦流通出售,即从B类股转为A类股。

  目前,港交所正在计划设立新板,并将于新板引入“同股不同权”公司,Snap上市后表现将给港交所带来一定借鉴。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