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证券时报记者 李沪生

  正值两会期间,市场整体维持平稳态势,昨日上证指数下跌0.05%的较小幅度,继2月20日以来已经12个交易日涨跌幅度在1%以内。股市似乎风平浪静,但不少投资者却开始默默地选择离场观望。

  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市场上40只ETF产品在3月以来的6个交易日内共计出现3.94亿份的净流出。而在今年1月和2月这一数据分别为5.56亿份的净流入和1.86亿份的净流出,可见资金离场意愿强烈。

  具体来看,在这6个交易日内能够实现净流入的ETF产品只有7只,其中4只为投资海外市场的ETF,仅有广发中证500ETF、南方创业板ETF和华夏沪深300ETF出现净流入,但都仅有数百万份。

  相比之下,几乎所有的国内主力指数ETF基金都有不同程度的净流出,华夏上证50ETF流出最多,达到1.1亿份,而这只基金在整个2月也出现了5.2亿份的净流出,失血不少。广发沪深300ETF也出现了1.09亿份的流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泰柏瑞中证500ETF也都出现了1000万份以上的净流出。

  相比以往的资金分流现象,这6个交易日内几乎所有的主力指数ETF都在被资金赎回,甚至上文中不少基金曾在1、2月受到资金大规模青睐的情况下出现了反转。例如南方中证500ETF在1月曾有过1.16亿份的净流入,但到了2月份也逐渐开始有较小的净流出;而上述几只出现1000万份净流出的基金跟今年前两月的表现截然相反。

  沪上一基金经理指出,目前时点并不存在任何流动性的问题,资金的流出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市场的情绪反馈,股市波动越低,基金经理可投资的选择也会逐渐变少,“就我们公司而言,最近的数据显示不少基金经理的换手率都极低,还有一些基金经理的仓位始终控制在较低的水平”。

  另有基金经理指出,近来除了两会召开的原因,监管层对于市场风险的管理也越发重视,险资被处罚、去杠杆措施落实、再融资收紧等等,都对市场的情绪造成一定影响,“目前的现象也只是从年初延续至今的,投资海外的热情依然比较强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