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实习记者 黄梅芳

  不用100万的起步价,10万元就可以买信托产品了——这对于有点散钱的酒鬼来说,可以算是福音了。

  3月7日,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到,陕国投推出了一款最低门槛为10万元白酒消费信托,购买之后,投资者享受白酒消费权和信托受益权。

  一般而言,信托产品的门槛多为100万元和300万元类别,让不少投资者望而却步。不过,事务管理类信托产品则不受上述门槛限制。

  记者注意到,陕国投推出了一款认购起点仅为10万元的信托产品,信托规模合计500万元,期限设置为24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8%,投资者购买信托产品后,享受白酒消费权和信托收益权。

  该款白酒消费信托,由陕国投发起设立,新财道财务管理公司作为财务顾问,酒业销售公司酒金会提供白酒,并对白酒全程追溯管理保证品质。其中,酒金会负责对消费者未提货部分消费权进行回购。

  该款信托产品最低认购门槛为10万元,每份消费信托计划每年至少提货10瓶白酒(该酒的市场价298元/瓶,投资者行使消费权的提货价为200元/瓶),信托存续期满12个月后,受托人向委托人支付未行使的消费权对应的信托资金收益。

  例如,投资者按照10万元的份额与陕国投签署信托合同,按照最低消费,每份消费信托计划(10万元)每年可以获得5840元的现金收益和10瓶白酒消费权。

  “我在贵州出差的时候,无意中接触到白酒业务,这种产品有商品属性和资本属性,投资者买这款消费信托产品兼具消费和理财特性,预期8%收益率高于同行理财产品。”负责该款产品设计的陕国投信托经理王瑞君对记者表示。

  王瑞君认为,普惠金融领域尤其是消费金融信托市场前景较为乐观,居民物质生活丰富后,对品质生活要求提高,消费信托涵盖珠宝、汽车和白酒等个性化需求,消费金融市场经过培育之后将是待开发的蓝海市场。

责任编辑:蔡越坤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