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路营业部 云清泉

  短线遇阻回调后,美股上周五出现探低企稳走势,道指仅微涨0.01%,标普、纳指分别收高0.05%、0.16%,其周升幅便落定在0.88%、0.67%、0.44%。

  不同于股市,国际期市上周进一步趋弱,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美元指数持续上涨。铜、镍、锡也止跌反弹,铝则冲高回落形成一颗长上影周阳星,铅、锌最近几周频繁在涨跌之间切换,而原油的盘局又出现弱化迹象,且黄金、白银长阴掼下,短期内或许很难再起波澜。

  美国近日的经济数据相对利多。虽然1月二手房销售意外下滑,四季度GDP第二次修正值稍逊于预期,但1月的CPI、耐用品订单却小幅增长,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还升至2001年7月以来最高,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则降至44年以来最低值。在美联储多位官员陆续发出鹰派言论后,联邦利率期货也显示3月加息概率已升至96%,而大约1万亿美元的基建开支项目则为股市再度强攻提供了契机。三大股指上周三携手跳空上行,历史高点纪录又一次被刷新,纳指日线缺口却很快便已彻底封闭,近阶段走势最强的却率先露怯;三大股指周波幅锐减后上周又陡增122%、173%、40%,摆动不足虽大为缓解,目前仍低于去年平均水平,高位震荡仍可能加剧,一旦跌破5周线即20680点、2354点、5822点,大幅滑坡可能性大增。

  A股上周未能延续上攻势头,略低开后便转入休整,沪深大盘虽收低1.08%、0.45%,但5周线仍上行构成有力的支撑。成交量的萎缩也不支持继续下调,强势格局没有动摇,看淡后市的理由并不充分。就量能而言,上周总成交额减少7%至23192亿,显示参与热情已遇到一道坎,每日间量变均幅超过8%,却远不足以诱发重大变化,短线走软或与沪市量能占比下降有关;沪深单位股指量能却分别增多了8%、74%,表明多空分歧加大且有增兵之举,双方都不肯轻易退让,这种隐性放量还预示市场天平或将逐渐向取得优势的一方倾斜。从大盘来看,沪深两市波幅收缩18%、44%,高低点都没有超过前一周,孕线组合后的方向常由量的大小来决定,虽盘出较陡的上升通道,可下探低点却仅触及近期最大涨幅的1/4、1/8回调位,即整理确实属于强势范畴内,降低速率也是修正通道以便延续升势所必需的。只要不收破3150点、10250点,中期整理的可能就很小,尽管5周线争夺在所难免。

  综上,国际期市中期形势依然堪忧,全球股市也难免分化、反复甚至剧烈震荡,最近应多保持一份耐心。本周沪深两市波动区间或将扩张,量能也有望增加,而有效涨跌空间却相对有限,权重股与热门股能否有序轮动是关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