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5日17:47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3月5日电(记者 齐健)“贵州春茶第一壶”5日在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开采。预计3月中下旬,贵州各地将迎来春茶采摘高峰,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约二成。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春茶产销分析会上了解到,2017年春季贵州省采摘茶园预计达520余万亩,春茶产量预计1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约二成。受天气影响,今年贵州春茶采摘比往年延后了5至8天,春茶采摘生产加工预计从3月中旬持续到5月底。

  据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调查了解,今年贵州春茶价格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每斤200元至300元的大众茶产品依旧是市场消费主流。茶叶出口方面,继去年贵州茶叶出口突破1亿美元后,今年绿茶产品出口仍将有较大增长。

  据了解,贵州处于全国茶树原产地的核心区域,绿茶产量目前排名全国第二。今年年初,“贵州绿茶”获批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首家获得省级茶叶区域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165家企业今年首批获准使用“贵州绿茶”地理标志。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