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本报记者 刘敬元 

  近日,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友邦保险”)公布了截至2016年11月30日的12个月业绩报告。按固定汇率基准计算,2016财年,友邦保险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28%至27.50亿美元,年化新保费上升31%至51.23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为52.8%。

  同时,友邦保险盈利能力保持强劲。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税后营运溢利上升15%至39.81亿美元,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每股营运盈利增长15%至33.25美分,内涵价值营运溢利增长19%至58.87亿美元,内涵价值营运回报上升至15.4%。

  现金流及资本实力方面,友邦保险期内产生的基本自由盈余增长11%至40.24亿美元;自由盈余为98亿美元;内涵价值权益为437亿美元,内涵价值增加12%至421亿美元;汇款净额为20亿美元;集团主要营运公司AIA Co.按香港保险公司条例基准计算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404%。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杜嘉祺 (Mark Tucker)表示,友邦保险2016年的各项主要数字,直接反映亚太区内的基本增长动力强劲、友邦高度多元化及强韧的业务模式,以及友邦承诺建立高质素及长期可持续的业务。区内经济、社会和人口方面出现强大的结构性变迁,为亚洲人寿保险业提供无可比拟的机遇;友邦保险凭借分销业务网络、诚可信赖的品牌、财务实力和人员才干,稳占优势以把握这个市场机遇。

  中国区方面,2016财年业绩延续了上一年强劲的增长态势,新业务价值(VONB)、税后营运溢利(OPAT)和年化新保费(ANP)等领域增长显著,与2015年同期相比,分别提升了54%、29%、49%(按固定汇率基准计算),成为集团18个市场中新业务价值贡献第二大市场。

  这份业绩得益于友邦中国坚持“以服务为驱动”、“以客户为中心”,以及不断强化营销员渠道建设。在营销员渠道建设方面,友邦中国推出全新的卓越营销员培养计划,全面升级了筛选标准,考核晋级标准和奖金津贴体系,同时提供一流的入职培训、以招募为重点的营销员主管培训发展课程以及支持优质招募的平台和工具;同时友邦中国致力于系统地培养营销员能力,提升产能,开拓高净值业务,以更好地满足不同市场细分客户的需求。

  在客户服务方面,友邦中国全面推进“易计划”(EODB),通过梳理客户旅程、解决服务流程中的客户“痛点”、简化流程优化系统等工作,创造高于客户预期的服务体验。友邦中国2016年针对客户推出 “金装理赔”服务,包括“重疾理赔前置服务”、“电子查询平台”、“重疾关爱礼包”等服务举措,主动关爱重疾客户,缩短客户理赔周期。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