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每经记者 赵静林 每经编辑 江 月
  一年一度的小金人盛典——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终于落下帷幕。《月光男孩》打败大热的《爱乐之城》,获得了最佳影片。戏剧性的是,由于颁奖嘉宾拿错信封,现场闹了好一出“乌龙”,足以让人津津乐道一阵子了。
  看完颁奖典礼,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最想向大家介绍的是《月光男孩》的原声配乐作曲家、同时自己也获得最佳配乐提名的音乐人——尼古拉斯·布泰尔(Nicolas Britell)。因为他的经历实在是太传奇了:除了有着非凡的音乐才华,还曾自己担任电影制片人,更重要的是,他还管理过对冲基金。
 
 从基金经理到电影作曲人
  尼古拉斯·布泰尔这个名字你可能不太熟悉,但他参与配乐的许多电影你一定看过。时年36岁的他已担任过多部优秀电影的配乐,从2009年娜塔莉·波特曼、姜文、岩井俊二等大腕联合导演的《纽约我爱你》到2014年奥斯卡最佳影片《为奴十二年》,2015年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大空头》的配乐也是他的作品。
  不少与他合作的知名导演都对他赞誉有加。《月光男孩》导演巴里·杰金斯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称赞布泰尔“是我电影生涯合作过的人中最积极的一个”。著名演员娜塔莉·波特曼作为导演执导《爱与黑暗的故事》期间,也曾评价布泰尔“对世界有着比普通人更加深沉的理解”。
  布泰尔的音乐才华在幼年就得到充分体现。他五岁开始学习钢琴和作曲,成年后也一直维持着对音乐的热爱。大学时期就读于哈佛大学的他还加入了一只流行乐队,担任作曲和键盘手,也是这个时期他制作了第一只短片。
  从哈佛大学毕业之后,布泰尔也曾打算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他参加了一系列华尔街的面试。巧的是其中一家公司的面试官之一也做过作曲家,就这样布泰尔成为了一名货币交易员。
  “白天我学习和进行货币交易,晚上作曲、制作短片,有时还举办音乐会。这段经历实在是太棒了,就像发现了新世界。“布泰尔在一次采访中回忆在华尔街工作的情形。
  布泰尔进入华尔街是在2007年,就职于著名投行贝尔斯登公司。这家成立于1923年的金融公司曾经被誉为“华尔街第五大投行”,但在2007年美国金融危机初现端倪时,贝尔斯登经营的两只投资次级抵押贷款的大型对冲基金也最先受到冲击,公司于2008年3月最终被摩根大通收购。
  为了全身心投入到电影和音乐当中,布泰尔还是选择在2010年离开华尔街。其不仅在多部电影中担任主要配乐,他还以电影制作人的身份创作了一些短片。
 
 凭借《大空头》崭露头角
  虽然主要成就是在电影行业,但几年基金经理的历练还是在布泰尔为金融题材经典电影《大空头》配乐时派上了用场。在2013年参与《为奴12年》配乐创作期间,布泰尔偶然听说了还在策划阶段的《大空头》,并且被它的剧本深深吸引。他通过邮件联系到导演亚当·麦凯,附上了自己的一段作品。
  正是这封邮件给亚当·麦凯留下了深刻印象。据麦凯回忆,布泰尔的邮件虽然内容是自荐成为这部电影的配乐人,但信中相当专业地讨论了电影中涉及到的金融术语,令他“十分震惊”。麦凯当即约布泰尔面谈,两人就这样一拍即合。
  “通过交谈我确信,布泰尔是独一无二的人选。他不仅在对冲基金工作了多年,而且担任了一只非常成功的对冲基金的主要管理者之一。他是个金融天才。”麦凯如此评价道。
  2016年2月,《大空头》获得了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五项提名,并且最终收获最佳改编剧本奖。今年,布泰尔凭借《月光男孩》的精彩配乐入围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配乐提名,虽然没能最终抱得小金人归,但在业内也收获了相当高的评价。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