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已持续近一年,成果斐然,有关数据显示,在四五千家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中,正常运营的只有1600家左右。我们认为,在不断推进的监管升级过程中,2017年,去伪存真、大浪淘沙的过程仍将继续,最终经过层层考验留存下来的平台必将大有前途,作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东方”)旗下的东方汇平台,有信心和能力经受考验。此外,经过近一年的监管整顿,行业的生态环境有了极大改善,随着监管的完善,投资者对互金行业的信心的也随之逐渐恢复,这对于合规的平台而言,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将步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如何找到适合自身的模式是各个平台当前最重要的任务。随着行业加速向纵深发展、行业规范逐步趋于严格化,东方汇同样面临着一定转型压力,但东方汇将主动适应政策强监管的新常态,抓住国家推动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契机,深入研究相关政策,做好战略调整完善和落地实施,加快公司转型升级,以打造成面向东方系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为战略目标。

  最后,互联网金融行业属于新兴行业,平台之间业务模式各有千秋,因此我的一个建议就是监管可以更加灵活,充分考虑平台的特性,给予一定宽松政策。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