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来我国进行为期6天的国事访问,其中2月26日在我省访问。26日中午,省长胡和平在西安会见了马塔雷拉一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副省长魏增军,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一同会见。 
    胡和平对马塔雷拉表示欢迎,他说,中意同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都具有保护传承古代文化遗产的传统和优势。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2000多年前的古丝绸之路就将陕西和意大利连在一起。近年来,陕西与意大利在考古研究、文物保护修复、互办文物展览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和陕西获批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陕西的文化和区位、科教、资源、产业等优势进一步凸显,发展前景越来越广阔,我们愿与意大利进一步深化商贸、文化旅游、装备制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马塔雷拉表示,陕西既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愿与陕西在以上领域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医疗卫生、环境保护、航天航空等方面合作,推动中意关系友好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等参加会见。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