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恒指争夺24000点后市或高位整固

  ⊙记者 张忆 ○编辑 浦泓毅

  前期在中资金融、保险、科技及汽车等板块轮动助推下迭创新高的港股,本周围绕24000点整数关口展开震荡整理,一周累计下跌0.28%。分析人士指出,在企业盈利的乐观预期下,预计港股将继续高位盘整。

  昨日,恒生指数平开后跌幅逐步扩大,早盘一度跌逾百点,恒生指数失守24000点整数关口和10日均线,随后跌幅有所收敛,午后股指走势反复,多空双方于24000点附近展开激烈争夺。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3965.7点,跌0.62%;国企指数报10418.66点,跌0.98%,红筹指数报3888.45点,跌0.47%。主板成交额达804.35亿港元。

  盘面上,虽然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汽车、建材、中资金融股等板块普遍回调,但调整市中不乏亮点板块。

  市场憧憬混改进一步推进的高涨情绪从A股传导到港股。昨日,以中国联通H股为首的中资电讯股板块午后走强。截至收盘,中国联通H股涨近3%,位列昨日恒指成份股涨幅榜榜首。此外,中国电信H股也涨逾1%。

  航空股板块同样出现AH联动,午后A股上的航空板块集体走高,港股市场上的航空板块也出现一波拉升,板块整体涨近2%。首都机场东方航空H股、中国国航H股等个股均录得不错涨幅。此外,房地产基金、香港本地地产股、化妆美容股等板块也聚集了部分市场人气,涨幅相对靠前。

  一周来看,恒指全周累计下跌0.28%,全周波幅仅307点。国企指数则走出周线三连阳,周涨幅达0.57%。本周主板日均成交量达841.23亿港元,较上周减少逾一成。

  招商证券(香港)首席策略师赵文利认为,港股2月份继续走高,板块轮动趋势明显,但主线仍是落后板块补涨。目前流动性相对收紧是限制港股进一步走高的因素,但在经济乐观的预期下,短期内市场难以大幅下跌,整体高涨的经济复苏预期或支撑港股高位盘整至3月中旬。赵文利建议,投资者可锁定前期盈利,调仓至安全边际更高、攻防兼备的板块,如中资银行、基建、黄金、香港本地地产、电力等。

  互联互通方面,沪港通和深港通本周均持续呈现双向净流入态势。整体而言,南向渠道的投资气氛较北向活跃。而仅就北向渠道而言,外资借道沪股通的净流入额较前期明显减少,深股通本周的净流入额则显著放大。据上证报记者统计,互联互通北向全周合计净买入64.1亿元人民币,南向全周合计净买入104.86亿港元。THE_END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