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宜信财富发布了《2017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该份长达60页的报告中,宜信财富在其所倡导的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指导下,追踪了全球六大类资产的市场趋势变化,提出了新一年的投资策略,以方便客户洞悉宏观经济走势、捕捉投资机会,从而更好地实现资产配置的优化。
  报告指出,2016年被称为“资产配置元年”,2017年的关键词是“全球化”,即全球化视野、全球化布局、全球化生活。宜信创始人、CEO唐宁认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正在兴起与繁盛,中国投资者们必须改变过去固收时代、房产时代的思维,适应资产配置新时代的走向,即全球化、权益类与母基金为财富管理的时代主题。
  宜信财富基于深耕财富管理市场多年,拥有服务超过十万名高净值客户的丰富经验,2017年,第一次面向公众发布资产配置策略指引,希望能够通过这份具有前瞻性的《2017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将宜信财富多年实践凝结而成的“黄金配置三原则”(跨地域国别,跨资产类别,以FOF的形式超配另类资产)更加具化的、立体的呈现在广大投资者面前。
 
 2016:多事之秋 回归常态
  报告中,哈佛商学院金融系高级讲师和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客座金融副教授、宜信财富资产配置委员会顾问委员Randolph B. Cohen指出,在过去的2016年全球不确定性增加。但总体来看,美国金融市场作为全球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体表现仍然比较强劲;而中国尽管面临重重调整,也仍稳步前行,体现了较大经济体对风险事件的抵御能力。这一点对我们未来的资产配置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表示,在过去有一段时间,国内投资者们堪称是在一个如“美妙梦幻”的市场中度过:两位数回报、期限很短、无风险,这样的市场放在哪里都真能说是被认为只有在梦中才有。“而这个梦在一段时间之前已经不在,咱们醒来了,发觉还是要进入新常态,进入正常的投资理财环境,如果不跟国际接轨、很可能会在不远的将来陷入困局。”
  正基于此,在过去数年,宜信财富未雨绸缪,其足迹到了以色列、硅谷、纽约、新加坡、秘鲁、伦敦和中国香港地区等全球最主要的经济体和经济区域,力求带领投资者真正走向全球,做全球化的公民、拥有全球化的视野和思维。
  经过十年的积累,特别是自2013年在中国香港地区、2014年在新加坡设立分支机构以来,宜信财富已经建立起强大的国际化综合服务平台,以国际化的团队、国际化的产品、国际化的服务、国际化的网络,成为中国财富管理客户国际化的首选伙伴。
 
 2017:配置当先 降低预期
  2017年全球投资环境正在呈现六大趋势:产能增长缓慢复苏、全球贸易放缓却有望提升、再膨胀及通货膨胀常态化可能出现、美联储升息可能性上升、政治不确定性可能触发波动、财政政策走向主导而货币政策退居配角。
  Randolph B. Cohen认为,现在市场上有很多钱,所以预期回报率很低,对任何资产类别,接下来很长时间都会保持较低的收益率。中国市场也不例外。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大背景下,投资者该如何应对?宜信财富再次强调“黄金三原则”。该报告显示,我们不推荐投资者试图去择时,我们深信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以母基金的方式超配另类资产是投资者在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市场条件下投资的不二法门。
  唐宁认为,在新的市场环境下,高净值客户、超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将围绕三个问题:第一是理财,保值增值问题;第二是传承,第三就是公益慈善。“如果谁的资产组合满足了这样的逻辑,我觉得未来五年、十年他能够很开心。第一,用“黄金三原则”构建自己的黄金组合,力争财富保值增值。第二,通过家族信托管理传承,做好向下一代输送财富和价值观。第三,真正能够通过自己的财富造福更多的人,获得最大的幸福感。”
  站在2017年的起点展望未来十年,唐宁给所有投资者送出寄语:适应资产配置新时代的方向,构筑科学、稳健、均衡、有效的资产组合,未来五年、十年都能够很开心。唐宁说,“我觉得这是财富管理的正确逻辑,宜信财富也是按照这样的逻辑去开展财富管理业务,去打造我们的产品线和服务线。”
 
 甄选产品优化组合
  具体到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在黄金三原则的大框架下,Randolph B. Cohen提出要投资于另类资产,要尝试新的类别。“虽然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但现在有很多以前不受重视甚至没有过的机会。”
  其中,在私募股权类别投资上,宜信财富预期市场整体在2017年年中或下半年开始会有小幅度复苏,市场参与主体将进一步多元化,财务投资型资本、产业资本、政府背景基金、并购基金等互动将进一步加强,人民币和美元基金体系合作将进一步增强,整体看好传统产业技术升级和新兴产业布局,以及海外并购基金和二手份额机会。
  针对资本市场类投资,宜信财富强调全球跨区域、跨投资策略的动态优化配置,看好美国和一些新兴市场股票、新兴市场货币以及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
  同时,宜信财富依然对全球房地产市场保持乐观,建议投资者以资产配置为前提,重点关注美国、欧洲和亚太市场。
  此外,《报告》指出,类固定收益投资仍会是资产配置的核心支撑之一,但是从2016年开始,“降收益”、“创新”、“风险管理”依然贯穿2017年,因此,优化固定收益产品,关注底层安全性显得尤其重要,同时也要注重在分散配置的基础上适当配置非传统资产。
  而海外私募信贷产品和保险保障类投资方面,宜信财富认为,合理的保险配置可以满足投资者的综合需求,在全面覆盖主要风险的同时,让投资者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
  目前在宜信财富国际化综合服务平台上,已经拥有覆盖各主要资产类别的母基金、自主管理或合作管理的直投基金以及智能化资产配置平台。宜信财富坚持基于科学资产配置理念的产品组合提供给理财者,单一产品精挑细选,多种产品通过资产配置策略组合起来,降低风险,提高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服务上,宜信财富整合境内外优秀合作伙伴的资源,为投资者提供全球一站式服务,包括基于资产管理的法律咨询、税务规划、一代高端教育、二代留学咨询等高质量生活服务。宜信财富好望角已经成为投资移民市场的知名品牌,帮助众多客户实现美国梦、欧洲梦。
 文/凌风 资讯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