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3日04:24 一财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了1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这是特朗普上任以来举行的首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多数联储官员认为经济条件若持续或好于预期增长将支持加息,但对特朗普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依然持谨慎态度。

  纪要显示,多数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就业及通胀符合或好于市场预期,将支持“尽快”加息。

  多数官员认为,特朗普政府及共和党国会带来的财政和经济政策具有相当不确定性,需要等待相关政策明朗后再做决定。

  仅两位官员认为无论财政政策不确定性如何,都不应影响美联储在近期加息。

  数位官员认为,就业及通胀同时超越美联储目标的可能性“很大”,这将促使美联储遭遇市场预期加息。

  部分官员警告称,不应在市场无预期时调整利率,这将对经济活动及通胀造成影响。

  纪要并未对美联储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进行过多描述,只是强调当美联储准备缩减负债表时,利率将会走高,美联储将在未来的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会议纪要公布后,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反弹至1.23%,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则回落至2.41%。COMEX黄金主力合约短线拉升5美元至1240美元/盎司一线。美国三大股指在纪要公布后震荡走高。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联邦基金利率工具FEDWATCH显示,市场预期3月加息概率从17.7%上升至22.1%,5月加息概率从39.8%上升至43.6%,6月加息概率从47.1%降至45.4%。

  美联储下次议息会议将在3月14-15日召开。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