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年来,A股高送转市场可谓水涨船高,高额的高送转方案层出不穷,而目前的最高配置则是“10转30”。2月22日晚间,合力泰(002217,收盘价18元)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文开福提议进行每10股转增30股的年度利润分配。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高额利润分配方案背后,股东的减持计划也来势汹汹。

  2016年业绩预计高速增长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2月21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文开福提交的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案。文开福提议,拟以现有公司总股本15.64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文开福的提议理由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预期,结合公司的成长性和业务发展需要,同时考虑到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为持续回报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综合考虑公司2016年的盈利水平和整体财务状况,对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提出建议。

  此外,公司还在公告中对此次利润分配方案的合法性、合规性及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性进行了介绍。相关内容显示,公司的经营业绩是促成上述提案的一大原因。根据公司1月20日发布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司预计2016年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8.55亿~9.2亿元,同比增长292.01%~321.81%。

  未来存减持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高送转提议背后的减持冲动——公司实控人文开福及其一致行动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在上述分配方案披露后6个月内计划减持,减持数量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2586%。

  公告显示,包括曾力、陈运、易泰投资、行健投资等在内的共计9名股东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7476.3万股,他们的身份都是公司实控人文开福的一致行动人。另外,公司监事唐美姣、董事王宜明、李德军也分别计划减持119万股、600万股和30万股。

  此外,2017年3月31日,公司2014年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股份5.7亿股将上市流通;2017年7月11日,公司2014年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募集配套资金相关股份7500万股将上市流通;公司2016年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持有的1722万股股份也将于2017年7月21日到期。

  2月22日下午,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市公司,合力泰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公司实控人并不打算减持,而是他的一致行动人计划减持。对于实控人作出上述利润分配提议的具体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实控人未向上市公司说明其具体意向,详细的原因请参见公告内容。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