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孙忠)记者22日从万向区块链新链加速器开营仪式上了解到,万向集团今年初已悄然成立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点为虹口区。意在整合区块链行业资源,加速优秀项目落地。

  该公司将整合万向控股旗下的区块链商业创新咨询、新链加速器和万云服务平台。

  这也是万向集团在成立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之后,全面整合区块链资源的又一动作。据悉,万向区块链实验室创始人肖风将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万向区块链实验室是中国区块链技术的最早倡导者,成功整合了国内诸多领先的行业资源,是国内研发和技术实力最强的区块链研究机构。

  万向区块链实验室负责人杜宇表示,从万向区块链实验室到组建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万向集团意在整合自己在区块链领域优势,培育核心竞争力,孵化更多项目落地。

  与此相对应的是,新年以来,区块链行业项目加速落地。 比如海航、万达等巨头纷纷上马区块链项目。

  目前区块链技术仍处于研发到落地的关键节点,不少项目已经落地,但是未来的研发任务仍十分艰巨。

  “因此,需要一个实力雄厚的机构,来推动技术从研发到落地。而目前是最为恰当的时间点。”杜宇认为。

  开营仪式上,万向新链加速器从几十只团队中选中的原本、边界智能、魔橙以及多灵艾比四个区块链初创团队也首次亮相,他们覆盖了版权认证和交易平台、智能医疗、游戏、智能锁和房屋租赁等不同领域,将开始为期三个月的加速。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