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鹏 2月22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保险市场监管、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

在发布会上,针对前段时间阿里旗下招财宝平台销售的侨兴私募债违约事件,项俊波回应称,应该说这是一个经济风险向金融领域传导,而金融风险又在不同金融机构之间交叉传递的典型案例。一是这个业务涉及到银行、证券、保险等多类金融机构,二是私募债券交易过程复杂,由私募事实上转变成公募,最终涉及到大量的个人投资者。三是浙商财险风险管控上存在一些漏洞和不足,在金融监管部门和相关地方政府部门的指导协调下,浙商财险主动承担了赔偿责任,切实维护了被保险人的利益,稳定了广大债券投资人和相关各方的情绪,并为后续各方的风险措施工作争取了时间。保监会将进一步强化对浙商财险和保险公司的监管,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保证保险的业务,切实维护行业稳定和金融稳定。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