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证券时报记者 杨卓卿

  在净资产收益率(ROE)榜单排位赛中,部分净资产排名靠后的信托公司反倒有了优势。以西藏信托为例,该公司不仅净资产实力排名靠后,整体经营数据也并无优势。但是,截至目前,在已披露的64家信托公司2016年经营数据中,西藏信托的ROE为23.21%,排名第六。

  2015年,西藏信托实现营业收入7.16亿元、净利润3.55亿元,在68家信托公司中分别排名第55位和第53位。

  2016年未经审计的数据显示,西藏信托实现营业收入6.23亿元,净利润4.09亿元。净利润虽略有增长,但在行业中的排名与2015年相比变化不大。

  截至2016年年末,西藏信托的净资产为19.14亿元。以此计算,西藏信托ROE排名高达23.21%,跻身业内第六。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净资产收益率以外,西藏信托的人均净利润也表现突出。

  2015年年报显示,截至当年末,西藏信托员工仅62人,2015年的人均净利润为572.61万元,在68家信托公司中排名第11。假设西藏信托2016年员工人数不变,其2016年人均净利润则接近660万元,在业内亦可稳妥地处于上游。

责任编辑:蔡越坤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