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那些滞留在香港四季酒店的中国富豪们,将要迎来酒店新主人了吗?未必如此。

  智通财经获悉,香港私募基金基汇资本(Gaw Capital Partners)联手腾讯(00700)公司创始人马化腾等个人组成的财团,买下四季度假酒店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此四季酒店非香港中环的四季酒店,后者为香港本地地产巨头新鸿基地产恒基地产所持有,前者则位处太平洋岛上的波拉波拉群岛上,为法国金融机构Thierry Barbion所有。

  伴随着马化腾的现身,其背后与其一起共同购买该酒店的富豪财团亦一同浮出水面。

  该富豪财团至少有6人,其中腾讯系4人。除了马化腾外,这5人分别为:腾讯总裁刘炽平、腾讯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切尔、腾讯子公司Riot Games联合创始人布兰登贝克(Brandon Beck)、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以及私募股权公司MeridianCapital管理合伙人阿斯卡•阿尔新巴耶夫(Askar Alshinbayev)。

  根据路透社旗下 Basis Point报告,此次交易涉及的五年期高级担保定期贷款的规模为 1亿欧元,或该度假村最新测算的总开发价值的 55%,二者取其较低者。

  据知情人士称,该财团最多将寻求1亿欧元的贷款。基汇资本响应称表示,是在邀请下竞购四季酒店,但现时为时过早。腾讯和红杉资本也表示拒绝置评。

  虽有知情人士表示,马化腾等人参与这一项目,目的是出于理财的考虑,而非布局酒店业务。

  但智通财经发现,酒店作为旅游行业的战略高地,未来行业大佬们在该领域的市场争夺战可能还将不断升级。

  事实上,阿里和腾讯在酒店领域竞争的火药味已越来越浓。在阿里旗下飞猪推出“未来酒店”2.0时,即上线未来酒店刷脸入住体验,并计划首批在杭州市数家酒店进行试水,然而,微信也联手艺龙、住哲,共同推出“微信生态酒店”,并重点推广“刷脸入住”模式。

  目前在酒店领域,腾讯系囊括了微信、艺龙和住哲,功能覆盖了支付、线上平台和酒店后端管理,阿里系则涵盖了支付宝、飞猪、石基信息和实体酒店。和阿里系相比,腾讯系当下还缺少实体酒店的支持,但如果能收购波拉波拉岛四季酒店,明显将为其占领作为在线旅游战略高地的酒店行业,增加一大筹码。

  据智通财经了解,这间被马化腾相中的酒店,坐落于被誉为“太平洋上珍珠”的波拉波拉岛,多次被评为全球最佳奢华度假村,有“太平洋最美四季酒店”之称。据其官网显示,最便宜的海滩景简易别墅套房,每晚约9800元人民币;最贵的为两居室高级海滨别墅,每晚约3.4万元人民币。

  另外,此次腾讯跟随基汇资本参与收购,想必会更为稳妥。基汇资本过往主要交易,可谓战绩赫赫,包括伦敦劳埃德大厦、伦敦帕丁顿区Waterside House(玛莎百货总部)、上海浦汇大厦等等。

  对于波拉波拉群岛四季酒店,基汇资本会带领腾讯沿用他们的惯常战术——合理价收购—重新包装—高溢价卖出。尤其是在考虑到基汇资本有自己的酒店管理团队,预计其会将收购来的酒店改造升级,在经营中待价而沽。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