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9日09:54 央视

  原标题:第八届亚冬会今天开幕:中国代表团入住札幌王子酒店并举行升旗仪式

  按计划,在日本札幌举行的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今天(19号)将开幕。18号,参加本届札幌亚冬会的中国代表团在驻地札幌王子酒店举行了升旗仪式。

  亚冬会是亚洲地区最高水平冬季综合性运动会,本届亚冬会来自亚洲3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参赛。为节约成本,本届札幌亚冬会没有专门建设运动员村,而是选择两家当地酒店作为官方指定住宿设施供运动员入住。其中,札幌APA酒店是官方指定酒店之一。

  由于APA酒店放置右翼书籍事件,此前中韩两国的奥委会已经向大赛组委会提出申请,要求更换酒店。目前,参加此次亚冬会的中韩两国运动员,已入住札幌王子酒店。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王志利:2月17日中国代表团从北京启程,当天下午就入住了札幌的王子酒店,也就是中国代表团的所在地,我们来了主要还是来参加赛事,增进亚洲运动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亚洲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

  18号,参加本届亚冬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札幌王子酒店举行了入住仪式。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157名运动员参加全部64个小项的角逐。

  中国代表团做好充分准备

  从往届成绩来看,中国队在亚洲范围内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队、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中国代表团将借本届亚冬会之机,检验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备战水平,同时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王志利:本届亚冬会也是我们检验前段时间备战的基本情况,我们面向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我们期待中国的所有运动项目最终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有非常良好的表现,交出一份冬季人应该交出的满意答卷。

  中国男女冰壶队首战均告捷

  尽管亚冬会今天(19日)才正式开幕,冰壶赛场昨天(18日)已经提前展开了较量。中国男女队均获胜利,其中女队以20:2大比分战胜哈萨克斯坦队,男队也是战胜哈萨克斯坦,取得首胜。男队将在今天(19日)迎战中华台北队,女队则将在明天(20日)对阵韩国队。

  在昨天(18日)下午的比赛中,中国冰壶女队与哈萨克斯坦队展开角逐,并在第一局以6:0先拔头筹,为全场胜势奠定基础。第三局,哈萨克斯坦队发挥优异,以1:0挽回一分,但随后中国队便以7:0再次拉开比分差距。下半场,中国队继续扩大优势,虽然对方在第7局再扳一局,但也无力改变整场比赛走势。中国队提前3局赢下亚冬会首秀。

  在昨天上午的比赛中,中国男队以12:1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比赛过程相对轻松,中国队在上半场的5局比赛中取得连胜,以9:0进入中场休息。第6局,哈萨克斯坦队逐渐找回状态,以1:0扳回一局。但中国队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尽量打出了想要练习的技术和配合,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

  中国短道速滑队冰场首练

  中国短道速滑队17号抵达日本札幌,昨天(18日)下午进行了首次冰上训练,训练下来队员们普遍反映冰面偏硬,赛前训练时间太短。

  当地时间下午两点中国队就来到比赛馆,先是进行了十分钟的陆地训练,进行热身,这是韩天宇和武大靖听到教练的喊声和拍手做出拍手动作,练习起跑反应,随后是四十分钟的冰上训练,教练和队员都反映冰上训练时间短,冰面偏硬。

  本届亚冬会中国短道队的范可新和韩天宇、武大靖参加过上届冬奥会,而亚冬会只有范可新参加过,队员中最小的是藏一泽,只有17岁。对于马上开战的亚冬会队员们都很期待。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