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239               证券简称:云南城投            公告编号:临2017-018号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提议将公司融资事宜作为临时提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2017年2月17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省城投集团”)来函,提议将《关于公司融资的议案》提交公司定于2017年2月27日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2、交易简要内容:公司拟向长城财富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财富”)融资12亿元,省城投集团拟为公司本次融资承担本息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责任。

  3、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尚需提交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为顺利推进公司及公司下属公司项目开发建设,公司拟向长城财富融资12亿元,融资期限:2+2年(公司与长城财富双方都具有满2年后是否选择还款的权利);资金用途:公司向云南城投华商之家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华商之家”)提供股东借款,用于华商之家“滇池湖滨半岛商务中心”项目的贷款置换以及后续开发建设;增信措施:省城投集团承担本息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责任。

  公司本次融资由省城投集团以临时提案的方式于2017年2月17日提出,尚需提交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与本次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省城投集团在股东大会上将放弃行使该议案的投票权。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介绍

  1、省城投集团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许雷

  成立日期:2005年4月28日

  注册资本:414,211.44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1007726970638

  公司类型:国有企业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高新区海源北路六号高新招商大厦

  经营范围:城市道路以及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及相关产业经营;给排水及管网投资建设及管理;城市燃气及管网投资建设及管理;城市服务性项目(学校、医院等)的投资及建设;全省中小城市建设;城市旧城改造和房地产开发;城市交通(轻轨、地铁等)投资建设;城市开发建设和基础设施其他项目的投资建设;保险、银行业的投资(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省城投集团最近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截至目前,省城投集团持有公司34.87%的股权,系公司控股股东。

  2、华商之家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城投华商之家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杜胜

  成立日期:2007年12月3日

  注册资本:贰亿元整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11266827938XL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60号凯旋大厦18层

  经营范围: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经许可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并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注册方可经营;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未规定许可的,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

  华商之家最近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三、需要特别说明的历史关联交易

  1、截至目前,省城投集团对公司的借款余额约为0.83亿元(含利息)。

  2、省城投集团为公司提供担保余额约为273.97亿元,公司为省城投集团提供担保余额为51亿元。

  3、截至目前,公司对华商之家的借款余额约为 5.94亿元(含利息)。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临时提案属于股东大会职权范围,有明确的议题和具体决议事项,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省城投集团作为提案人,其提案资格合法,提案程序合规,故公司董事会同意将上述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2月18日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