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7日15:41 央视

  原标题:【真相调查】网曝野生动物园虐虎视频 独家探访视频拍摄地

  近日,一段疑似有人虐虎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央视记者找到该视频的拍摄地,事情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在这段发布在网上的视频中,两名男子在不停地追逐老虎,还有拖拽老虎尾巴、骑在老虎身上的动作。有些细心的网友还在老虎的臀部附近发现了红色印记,怀疑是老虎在流血。评论中,很多网友认为这是一种虐待野生动物的行为。

  2月16日,记者来到贵阳森林野生动物园。网传视频的拍摄地就在园内的猛兽表演区,记者找到了视频中拖拽老虎尾巴的男子之一——驯兽师姚仕明。

  小姚告诉记者,两三个月前,他和同事在一个直播平台上,发布了一段日常和老虎嬉戏的视频,结果这段视频不知被谁重新进行了剪辑,把一些看似与虎的过激动作剪辑在了一起,所以才引发了网民的误解。

  那么,视频中疑似血迹的地方,以及老虎身上的伤又是怎么回事呢?

  央视记者 史超杰:之前在视频中,我们看到疑似老虎血迹的地方,就是在这么一个坑里。据了解,这个坑就是平时夏天两只老虎洗澡纳凉的一个区域,疑似血迹就是我脚下这一片,现在看来就是抹上的一块油漆,而且看来是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

  贵阳野生动物园猛兽表演区负责人 陈军:这个是我们拿来喷,狗熊识别颜色的一个道具。那天下雨我们就拿来室内喷漆,网友们可能就误认为血了,就在坑那里,拍出来可以看一下,明显是油漆。

  随后,记者见到了视频中的这两只老虎。两只虎均2岁,属幼虎,活泼好动。记者观察后发现,其中一只老虎身上的确有伤痕。

  贵阳野生动物园驯兽师 姚仕明:互相咬,现在它们也不咬了,刚才一直在咬的,就是咬着尾巴,咬着屁股不放。但是力度没控制住,就把屁股给咬破了。

  目前,当地管理部门也已经对此事进行调查。

  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生态文明建设局局长任跃武:现在我们来看虎是非常健康的,它也没有存在缺牙,没有存在哪些问题。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