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7日16:35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2月17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出,近日证监会完善非公开发行股票规则,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他介绍,目前资本市场上再融资行为暴露出一些问题,急需调整:

  一是部分上市公司存在过度融资倾向。有些公司脱离公司主业频繁融资;有些公司炒概念;有些公司募集资金大量闲置,频繁变更用途或者资金脱实向虚。

  二是非公开发行定价机制选择存在较大套利空间,广为市场诟病。非公开发行品种主要面向有风险识别和有投资能力的特定投资者,但是有些投资者过分关注价差。

  三是再融资品种失衡,可转债、优先股等股债结合产品和公发品种发展缓慢。非公开发行由于发行环境宽松,发行失败小,逐渐成为上市公司再融资的首选品种,公发品种逐渐减少。

  此次证监会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部分条文进行了修订,发布了《发行监管问题——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