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拉加德于2月12日迪拜世界政府首脑会议上表示,对特朗普执政下的美国经济持乐观态度,认为短期内可能对美国经济有利,但美国加息和美元走强将对全球贸易构成挑战。

拉加德表示,特朗普增加美国基建投资和改革税制的计划将促进美国的经济繁荣。但她承认,特朗普的政策可能会挤压国际市场。

拉加德直接表达了美国经济繁荣对全球贸易造成影响的担忧,她强调,美元强势,预期美联储加息幅度将大幅上调。

世界银行没有改变对美国的预测,鉴于特朗普的政策的不确定性。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继续强调不确定性是美国经济预测的缓解因素。预计这两个组织将在4月份的“世界经济展望”中公布进一步预测。

拉加德表示,她也坚决支持即将到来的5%地区增值税。

拉加德称,“无论是教育,道路还是公共投资,都需要公共资金,但现在如果这笔资金减少,因为每桶原油价格已经下降,因此需要从别处寻求资金,就需要有一定程度的税收。”

此外,2016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六个海湾国家实施增加收入的措施,包括消费税和增值税,以调整原油价格,缓解区域增长。

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包括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并已经同意今年对烟草,软饮料及功能性饮料实行选择性税收。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