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银华永泰积极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更新招募说明书摘要

  (上接90版)

  在组合久期确定的基础上,本基金通过分析和预测收益率曲线可能发生的形状变化,在期限结构配置上适时采取子弹型策略、哑铃型策略或者阶梯型等策略,以从收益率曲线的形变中获利;其次,本基金还通过不同期限间债券当前利差与历史利差的比较,进行增陡、减斜和凸度变化的交易,从而进一步优化债券组合的期限结构。

  ③类属配置策略

  本基金对不同类型债券品种的市场流动性、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和税赋水平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深入研究不同类型和不同市场上债券品种的利差和变化趋势,制定债券类属配置策略,以获取不同债券类属之间利差变化所带来的投资收益。

  ④基于信用变化的策略

  本基金管理人将通过深入研究债券发行人所处行业的市场地位、竞争情况、公司管理水平和公司财务状况,并结合债券担保条款、抵押品估值及债券其他要素,对债券发行人信用风险和债券的信用级别进行细致调研,并做出综合评价。

  ⑤息差策略

  当回购利率低于债券收益率时,本基金将通过正回购,融资买入收益率高于回购成本的债券,从而获得杠杆放大收益。

  ⑥利差策略

  利差策略是指对两个期限相近的债券的利差进行分析,从而对利差水平的未来走势做出判断,通过同时买进涨多(跌少)、卖出涨少(跌多)的债券,达到不受市场涨跌的直接影响、规避市场风险的效果。

  ⑦个券选择策略

  在债券目标久期、债券类属配置比例确定基础上,本基金将根据宏观经济运行、市场资金面和债券市场收益率数据,并结合债券的信用评级、息票率、流动性和税赋等因素,对单个债券进行估值分析,遴选并重点投资具有以下特征的债券品种:较高到期收益率、较高当期收入、价值被低估、预期信用质量将改善、期权和债权突出、属于创新品种而价值尚未被市场充分发现。

  ⑧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深入分析资产支持证券的市场利率、发行条款、支持资产的构成及质量、提前偿还率、风险补偿收益和市场流动性等基本面因素,估计资产违约风险和提前偿付风险,并根据资产证券化的收益结构安排,模拟资产支持证券的本金偿还和利息收益的现金流过程,辅助采用蒙特卡洛方法等数量化定价模型,评估其内在价值。

  3、股票投资策略

  (1)新股申购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通过对发行人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分析,对首次发行股票及增发新股的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进行深入分析,并充分考虑当前资本市场情况以及拟发行上市新股的基本面因素,结合市场资金面和预期中签率等关键参数,同时参考股票一级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在此基础上谨慎参与新股申购,以获得稳定的投资收益。

  (2)股票二级市场投资策略

  本基金股票二级市场的投资策略,将主要采用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通过有针对性的实地调研和深入细致的草根研究,自下而上挖掘出盈利增长能力良好且估值合理的上市公司股票,以增强本基金的投资回报。

  ①盈利增长能力评价

  本基金将重点对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结构、管理层经营管理情况、公司短期和长期发展战略、公司所处行业的市场地位和市场份额、成本控制、技术水平及创新能力、政策因素等多方面,考察企业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

  在上述分析的基础上,本基金还将对企业的现金流、主营业务利润率、资产负债结构、净资产收益率等财务指标进行量化分析,从中挑选出指标值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的上市公司。

  ②相对价值评估

  相对价值评估主要包括国内市场整体估值比较和国际估值比较两个纬度。通过上述两个纬度的估值比较,同时结合特定行业的历史估值水平,对所处不同行业的上市公司的合理动态估值水平进行评估,重点选择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的个股进行投资。具体采用的方法包括股息贴现模型、自由现金流贴现模型、市盈率法、市净率法、PEG、EV/EBITDA等方法。

  ③综合评估

  本基金管理人将综合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估值水平的分析研究,对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价值进行综合评估,挖掘盈利性良好、且估值合理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同时,本基金还将把握由于特殊产业政策、行业整合、市场需求、技术进步等因素带来的投资机会。

  4、权证投资策略

  本基金在深入研究权证行权价格、标的证券价格和权证价格之间的内在联系,发掘无风险套利机会的同时,以标的证券基本面分析为基础,辅助运用期权定价模型,根据标的证券估值水平、价格走势以及权证的隐含波动率、剩余期限,进行权证投资,力求取得稳健收益。

  九、基金的业绩比较标准

  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天相可转债指数收益率×6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40%

  天相可转债指数是国内较早编制的可转债指数,编制原则客观、清晰,能够较好的反映目前国内可转债市场变化。中债综合指数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编制并发布,该指数样本具有广泛的市场代表性,涵盖主要交易市场、不同发行主体和期限的债券,是中国目前最权威、应用最广的债券指数之一。上述两个指数具有广泛的市场代表性,覆盖了本基金主要的投资范围。

  如果今后法律法规发生变化,或者有更权威的、更能为市场普遍接受的业绩比较基准推出,或者是市场上出现更加适合用于本基金的业绩基准的指数时,本基金经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可以在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后变更业绩比较基准并及时公告。

  十、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较低风险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十一、投资组合报告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招募说明书中的基金投资组合报告和基金业绩中的数据进行了复核。

  本投资组合报告所载数据截至2016年12月31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1.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2.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2.1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2.2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沪港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沪港通股票投资。

  3.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4.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6.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7.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8.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9.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10.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0.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不存在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10.2本基金期末未持有股票,故不存在投资的前十名股票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之外的情形。

  10.3其他资产构成

  ■

  10.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

  10.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10.6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比例的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有尾差。

  十二、基金的业绩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一)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

  (二)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

  十三、基金的费用

  (一)基金费用的种类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2.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3.C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

  4.基金财产拨划支付的银行费用;

  5.基金合同生效后的基金信息披露费用;

  6.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费用;

  7.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有关的会计师费、律师费、仲裁费和诉讼费;

  8.基金的证券交易费用;

  9.证券账户开户费用、银行账户维护费;

  10.依法可以在基金财产中列支的其他费用。

  (二)基金费用计提方法、计提标准和支付方式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在通常情况下,基金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8%年费率计提。计算方法如下:

  H=E×年管理费率÷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管理费

  E为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管理费每日计提,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管理费划付指令,经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首日起5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若遇法定节假日、休息日,支付日期顺延。

  2.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在通常情况下,基金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2%年费率计提。计算方法如下:

  H=E×年托管费率÷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托管费

  E为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托管费每日计提,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托管费划付指令,经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首日起5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托管人,若遇法定节假日、休息日,支付日期顺延。

  3.C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

  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率为年费率0.4%。

  在通常情况下,C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按前一日C类基金份额资产净值的年费率计提。计算方法如下:

  H=E×年销售服务费率÷当年天数

  H 为C 类基金份额每日应计提的销售服务费

  E 为C 类基金份额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

  销售服务费每日计提,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销售服务费划付指令,经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首日起5 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若遇法定节假日、休息日,支付日期顺延。

  C类基金份额销售服务费主要用于本基金持续销售以及基金份额持有人服务等各项费用。

  4.除管理费、托管费和C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之外的基金费用,由基金托管人根据其他有关法规及相应协议的规定,按费用支出金额支付,列入或摊入当期基金费用。

  (三)不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因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义务导致的费用支出或基金财产的损失,以及处理与基金运作无关的事项发生的费用等不列入基金费用。基金合同生效前所发生的信息披露费、律师费和会计师费以及其他费用不从基金财产中支付。

  (四)基金管理费和基金托管费的调整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可根据基金发展情况调整基金管理费率和基金托管费率。基金管理人必须最迟于新的费率实施日2日前在指定报刊及其他相关媒体上刊登公告。

  十四、对招募说明书更新部分的说明

  银华永泰积极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其它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本基金原招募说明书进行了更新,主要更新内容如下:

  1、在“重要提示”部分,更新了招募说明书内容的截止日期及相关财务数据的截止日期。

  2、在“三、基金管理人” 部分, 对基金管理人的概况及主要人员情况进行了更新。

  3、在“四、基金托管人”部分,对基金托管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更新。

  4、在“五、相关服务机构”部分,增加部分代销机构,并更新了部分代销机构的资料。

  5、在“九、基金的投资”部分,更新了最近一期投资组合报告的内容。

  6、在“十、基金的业绩” 部分,说明了基金合同生效至2016年12月31日的基金投资业绩。

  7、在“二十二、其他应披露事项”部分,更新了自上次招募书更新以来涉及本基金重要公告。

  8、对部分表述进行了更新。

  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2月11日THE_END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