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集团(00189)发布公告,该公司全资附属东岳高分子与合资伙伴已于2017年1月26日,就成立合资公司一事订立公司章程。合资公司拟命名为泰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主要从事资产管理以及中国山东省境内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转让业务。

公告显示,合资伙伴指中国民生投资、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万通海欣控股及北京羲之资本管理。

此外,合资公司将有注册资本100亿元,当中东岳高分子将出资共计6亿元,占合资公司6%权益,而中国民生投资及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分别占合资公司46%及25%股权。

公司称,通过设立合资公司,该集团可以股东身份参与合资公司的业务,从可能出现的协同效益和增长潜力中受惠。该集团与身为合资公司股东的合资伙伴彼此合作,将可发挥合资伙伴的国有背景优势,有利合资公司的运营和业务活动。

据悉,该公司目前持有中国民生投资2%股本权益,而该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张建宏现为中国民生投资董事会的成员之一。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