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6日16:55 央视

  原标题:军嫂千里回“家” 只为给丈夫做一碗丸子汤

  杨林是武警广西贺州市支队的一名士官,今年他又不能回家过年了。年前,他的妻子带着4个月大的女儿,从河南来到1200公里外的广西贺州。妻子说,丈夫在哪里,她的家就在哪里,家乡菜就是她的回“家”的礼物。

  在武警贺州市支队的士官公寓里,何媛媛正忙着做饭。

  何媛媛:过年给他做一点家乡味嘛,可以减轻一下他对这种家的思念嘛,还有对父母的一些思念。

  知道丈夫喜欢吃丸子汤,来贺州之前,何媛媛还特意跟母亲学做了这道菜。为了能让丸子汤更加有家乡味道,她还专门从老家带了一瓶香油作调料。

  杨林:以前都是我妈喜欢做这个,今年我爱人来这边,她确实也是心疼我,我也蛮喜欢吃那个丸子的,就是一个年味嘛,到过年了也承载着一些,这个团圆的心情嘛,喜庆的心情。

  妻子还亲手给杨林包了月亮形状的饺子,表达自己对丈夫的思念之情。

  很快,饭菜的香味在小屋内弥漫开来,这是久违的家乡的味道。

  杨林:尝尝,味道可以可以,确实不错。

  何媛媛:就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吧,能多一点团聚的时光,并且能为他多做一些家乡菜,让他减轻一下对家的思念吧。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