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300592 证券简称:华凯创意公告编号:2017-001

  湖南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湖南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证券简称:华凯创意,证券代码:300592)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2017年1月23日、2017年1月24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一、公司关注并核实的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二)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三)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四)经核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五)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六)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三、关于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请投资者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再次关注公司的以下风险因素:

  (一)、空间环境艺术设计业务收入波动风险

  公司创新性地将“多元总包”模式应用于大型文化主题展馆布展业务当中,与客户签订的多为包含创意设计方案、动画制作、多媒体设备集成、建筑模型、布展装修等一揽子解决方案的总承包合同,单一项目合同金额较大,近年来公司承接合同金额5,000万以上的项目有:兰州新区规划馆、贵阳市城乡规划馆、青岛规划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馆、六盘水规划馆、盘锦规划馆、呼伦贝尔规划馆、库尔勒规划馆、曲靖规划馆、湘潭市规划展示馆、长沙市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等。近年来国家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日益重视,大型文化主题展馆布展服务需求增长迅速,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相应逐年增加,2013年至2016年1-6月年分别为41,869.44万元、43,574.56万元、48,150.10万元及17,219.96万元。

  由于单一项目对公司收入影响较大,公司获得大型项目业务机会受客户项目实施计划及中标情况影响,即使公司大型项目投标中标并签订合同,也有可能由于客户调整项目方案等原因而影响项目进度,从而影响公司收入确认的进度,公司未来收入可能存在较大波动。

  (二)应收账款较大的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分别为9,089.55万元、13,755.48万元、20,769.12万元及16,267.59万元。虽然公司目前客户主要为地方政府部门和投资平台,发生坏账损失的风险较低,但地方政府有可能出现财政状况紧张,导致公司回款时间加长,一方面公司按照会计政策需计提较多的坏账准备,另一方面,公司如通过银行借款补充营运资金还将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从而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

  (三)主要经营性资产被抵押和质押的风险

  为获得银行借款、交纳项目质量保证金,公司目前绝大部分房屋建筑物、应收账款已进行抵押和质押,截至2016年6月30日,该等资产账面价值合计15,078.43万元,占总资产的24.27%。上述资产的抵押、质押是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而向银行借款所发生,且公司报告期内经营状况良好,但这部分资产和权利可能存在因不能按时偿还银行借款而被相关权利人处置的风险。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风险

  本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影视动画制作与多媒体应用测试基地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文化创意与科技融合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上述项目的开发进度和盈利情况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重要影响。虽然公司对上述项目经过详细的论证,在人才、技术、市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但也可能因政策环境、技术或市场发生不利变化,导致项目无法按照预计的进度进行,或者未能达到预期收益水平。

  (五)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本公司2013年至2016年1-6月按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计算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按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计算)分别为20.73%、16.54%、10.15%及2.01%。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净资产将大幅增加,但是投资项目需要一定的建设期,募集资金新建项目难以在短期内对公司盈利产生显著贡献,公司存在发行当年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上述风险为公司主要风险因素,将直接或间接影响本公司的经营业绩,有关公司风险因素的全部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月6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第四节风险因素”。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湖南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 年 1 月 24日

  证券代码:300592 证券简称:华凯创意公告编号:2017-002

  湖南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3、业绩预告情况表: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中本期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2016 年度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开工项目合同金额较2015年有一定幅度增长,使得营业

  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上升。

  2、报告期内,公司确认收到的政府补助收入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3、预计本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887.09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2、本次业绩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

  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1月24曰THE_END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