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4日10:50 央视

  原标题:江苏连云港:套取扶贫资金超2000万 16人被严肃问责

  为完成扶贫小额贷款年度目标任务,连云港市赣榆区相关单位违规套取扶贫资金超过2000万元,性质十分恶劣。近日,江苏省纪委对此违纪行为进行了通报,督促省内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扎实做好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春节期间帮扶救助工作。通报称,经查,赣榆区扶贫办为完成扶贫小额贷款年度目标任务,编造虚假资料,骗取财政奖励资金,并套取了一部分发放奖金;赣榆农村商业银行超范围、超比例发放扶贫小额贷款,编造虚假贷款台账、打印虚假还贷收息凭证应付检查,骗取财政奖励和财政贴息;赣榆区财政局监管不力,对违规套取财政奖励和财政贴息问题没有认真复审、复核。2016年3月,国家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对江苏省扶贫资金专项审计时发现了赣榆区的问题线索。经查,在长达两年的时间内,赣榆区扶贫办、赣榆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共虚增扶贫小额贷款1.86亿元,违规套取扶贫小额贷款奖励资金1489.38万元和财政贴息资金583.66万元,其中82.4万元作为单位奖金发放给个人。

  按照有关规定,16名责任人被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全部违纪款项均已收缴财政。

  具体被问责人员名单

  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给予区委农工办主任、扶贫办主任杜厚岭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区委农工办副主任钱奎军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给予区财政局原副局长宋加亮党内警告处分。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给予赣榆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崇迎党内严重警告、降级处分,给予赣榆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冯良善党内严重警告、降职处分。赣榆区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等其他责任人也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江苏省财政厅对接受委托进行专项审计的江苏正中会计师事务所及其相关从业人员作出行政处罚。(央视记者 徐大为)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