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家体育概念公司去年业绩预喜

  □本报记者 蒋洁琼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在体育概念27家上市公司中,已有10家披露2016年业绩预告。以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计,8家公司业绩预增,其中3家净利润增幅在一倍以上。分析人士称,在政策助力下,竞技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上市公司除加码足球、篮球等传统体育竞技产业外,在冰球、电子体育竞技、击剑等领域也加速拓展。

  多家公司预喜

  上述10家披露2016年业绩预告的体育概念公司中,奥拓电子、信隆健康、华夏幸福奥瑞金等8家实现一定程度的增长,苏宁云商深圳惠程两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

  奥拓电子预计,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万元至8000万元,同比增长226.86%至273.55%。本次业绩预计未将深圳市千百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根据公司2016年12月发布的公告,千百辉已完成股权过户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成为奥拓电子全资子公司。根据业绩承诺,千百辉2016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00万元、2800万元、3300万元、3900万元。千百辉并表将提升奥拓电子的业绩。

  华夏幸福1月4日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0%到40%。关于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依托产业新城模式,通过创新升级PPP市场化运作机制,公司业务扩张、规模增长显著。

  奥瑞金预计,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8亿元-12.2亿元,同比增长5-20%。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实现增长。

  在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公司中,苏宁云商公告称,预计2016年度盈利6.9亿元到7.4亿元,同比下降20.87%-15.14%。

  “冷门”领域升温

  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布局竞技体育产业,主要集中在体育营销、赛事运营和体育媒体运营、场馆建设等方面。从目前情况看,上市公司不仅加码足球、篮球等传统体育产业,在冰球、电子体育竞技、击剑等领域也在加速拓展。

  体育营销方面,当代明诚全资子公司双刃剑(香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将为格拉纳达足球俱乐部提供中国地区经纪与市场推广等服务。本次合作将为公司增加35万-60万欧元商务代理业务收入。暴风集团通过体育产业并购基金出资约50亿元,收购欧洲顶级体育赛事代理商MP & SilvaHoldings S.A.公司65%股份。MPS主营体育赛事权利代理。此外,公司与控股股东旗下企业暴风鑫汇、暴风鑫体等合计投资1亿元,设立暴风体育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发展体育文化业务。

  在一些“冷门”领域,完美世界CEO萧泓表示,2016年最大的浪潮将在电子游戏竞技市场。随着资本市场对电竞行业尤其是移动电竞的持续关注,移动电竞产业将脱颖而出。此外,奥瑞金布局击剑、冰球等竞技体育项目,探路者布局冰雪项目等。

  中国MMA综合格斗联盟运营公司、九融力合国际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久力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身体接触对抗的重竞技项目中,拳击在赛事含金量、国际影响力、拳击文化等方面价值更高,市场潜力巨大。重竞技领域有望获得更多资本的关注。”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