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个人投资者信心回升

  1月23日,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财经大学联合发布2016年度和2016年第四季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数据显示,四季度上海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环比2016年三季度小幅上升,仍处在悲观区域。

  具体来看,2016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投资环境信心指数为113.19点,环比上升2.24点,同比持平。指数位于乐观区域,表明投资者群体对上海的投资环境看法较积极。本季度上海市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为99.54点,比三季度下降2.41点,同比下降3.13点,指数回落至悲观区域。本季度上海市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93.11点,指数仍在悲观区域,比三季度上升2.27点,同比上升4.71点。

  上海财经大学社会经济指数系列课题组总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指出,A股市场对外开放度的提高和对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预期,增强了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对我国A股市场的投资信心;另一方面,在A股市场估值整体偏低和缺乏趋势性上涨因素的影响下,市场观望气氛浓重。(王辉)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