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街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开幕式现场

 

 

灯会外围欢迎灯组

 

 

川剧变脸彩灯

 

 

海上丝绸之路彩灯

 

 

吉祥中国年彩灯

 

  中国经济网自贡1月23日讯(记者 韩野)1月22日晚,第二十三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四川自贡开幕,设置在彩灯公园的130组大中型彩灯一齐绽放,彰显无限魅力,本届灯会以“多彩新丝路、最炫中国风”为主题,设置“多彩新丝路”“最炫中国风”“大美巴蜀情”“时尚光影湖”“南北彩灯汇”“吉祥中国年”六大板块,共展出130余组大、中型彩灯。

 

  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四川自贡灯会始于唐宋、兴于明清、盛于当代。千百年来,自贡灯会以其巧夺天工的设计、精湛绝伦的工艺、缤纷炫目的光彩,名扬四海、享誉中外,赢得了“天下第一灯”的美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猛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我们坚持以灯为媒,广交朋友,推动自贡灯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使自贡灯会成为展示千年盐都深厚积淀的城市名片,成为增进与世界各国合作交流的文化使者。”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彩灯文化,自贡市积极打造灯会品牌,不断改革创新,着力使自贡灯会一年比一年更加精彩、一年比一年更加靓丽。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表示,近年来,自贡市委、市政府不断推动自贡彩灯的内容形式和方法路径创新,特别是抓住国家加大对外文化交流贸易扶持力度的重大战略机遇,大力推动自贡灯会“走出去”,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在世界各地的影响力、感染力与日俱增,成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重点品牌和四川省文化产品出口贸易的龙头。

 

  19时20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湘宣布:“第二十三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亮灯!” 瞬时,满园彩灯绽放,130组大中型彩灯将自贡彩灯公园照亮成彩灯大世界。

 

  本届灯会,共展出130余组大、中型彩灯,是中、外文化元素的一次绚丽绽放、雄浑交响,是用传统和现代彩灯语言唱响的民族华章,展现了文化自信和包容开放的前进步伐,洋溢着325万盐都儿女建设幸福新家园的豪情壮志,央视新闻频道晚20点起对环球自贡灯会进行直播与连线,全方位报道灯会盛事。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